網頁

2010年5月1日 星期六

無聲勝有聲

剛才才起床,"心想:現在應該是星期日凌晨了吧!  那應該無法寫今天的Blogg",到洗手間小號的時候, 老婆可能是關心我身體是否有沒有較好? 需不需要煮湯? 所以等到現在還沒有入睡. (現在時刻已經是晚上11:30.)

自己覺得很奇怪,傍晚的時候怎们會無緣無故發燒呢? 況且稍早片刻有去過這附近的小診所就醫, 當時想法"是因為先前看病的藥已經吃完, 明天是星期日沒有門診, 所以才會想到去看醫生, "只是看醫生時沒有發燒症狀, 而是看完醫生且接近17:00~18:00的時間才有點症狀, 而且是吃完麵包得時候沒多久才覺得不對勁. 希望不會是麵包惹的禍, 因為家人都有吃耶!

在我告訴家人(老媽與老婆)我發燒了. 只聽我老媽又開始念: "什們她身體多好, 多會保養自己, 因為有固定吃健康食品. 說買了給我們吃得健康食品都不吃, 才會抵抗力弱等等", 這話不知道聽了N遍, 且在我身體不舒服了時候又舊事重提, 當時有點火了, 回了我媽幾句. 雖然口氣有點不耐,但還是有耐住性子,說明她的出發點是好意!
只是我媽的好意,總會讓人聽起來有點落井下石的感覺,否則不會在第一次看骨科時,對談中主任有點不耐煩的感覺, 然而她一直覺得所說的都是就事論事,話中沒有得罪人的意思.

雖然我不是個十全十美的男人(只是有點帥而已),但已隨著年紀成長而心態也慢慢調整,畢竟在職場上的磨練與管理書籍的充實,讓我對於事務的處理有些改變,特別是對於人的相處,總會顧及是否在合適的場合說應該說的話,或將心比心的處理人的問題. 要顧及面子,也要顧及裡子,且問題要能真正地解決才對.

 由於老婆告知有骨頭可以煮湯,且醫生交代要多喝水,所以當下就麻煩老婆煮湯. 聽著廚房切東西的聲音, 這種靜靜地做事,默默地付出, 打從心底就讓人感動不已. 這才是實質的關心!
如同前陣子交通部長所講的:「冰櫃說」, 這或許是處理災難過程SOP的一環, 但當時的氛圍應該是默默地做,不必特別強調. 畢竟, 在當下的時機說出來, 會讓人格外刺耳.「說者無心,聽者有意」這句話雖然大家都懂, 但做起來卻不見得那樣簡單!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Since 2010 Design by Davidwa
©Copyright Davidw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