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0年7月24日 星期六

日本大阪旅遊(第四~五天)

第四天上午第一個行程是參觀京都車站. 由於車站附近不方便臨時停車, 故遊覽車在東本願寺下車, 讓團員們步行到京都車站參觀. 當天天氣不太好,下著小雨,雖然氣候涼爽些,但撐傘行走也不太方便, 只是未曾在日本街上撐著雨傘行走過,就當作是一種生活體驗.
較讓我印象深刻的是: 行走到一棟正在蓋房子的區域時,正好遇到砂石車要進入,此刻見到有專人維護行人安全, 並等到車子通過後, 又會禮貌性地說聲: "輸您媽鞋" (抱歉! 日文不會寫! 學校念書時日文被當, 所以只能音譯中), 真是讓人覺得很窩心.

東本願寺
走到京都車站入大廳後,導遊大概說明一下周遭附近的景點與集合時間,並建議我們搭乘電扶梯到頂樓去觀看附近景觀. 雖然我們知道,下雨天是沒有什們景觀可看,但覺得既然來到此,好歹也該走走看看,故一群人又撐著傘搭乘電扶梯到頂樓(還真的很高!), 順便在頂樓上拍照以證明曾經到此一遊!
之後, 下樓時發現二樓有一間Mister Donut且有座位, 反正離集合時間還很早, 且長輩們也該找地方坐坐,故大家提議到Mister Donut休息一下. 叫了幾個甜甜圈讓大人與小孩分享,順便了解一下日本與台灣的口味是否有不同. 果然味道都是一樣地, 差別可能在價位上高低(連咖啡口味也是),所以住在寶島台灣真的是很幸福耶!
京都車站

到集合地點後,時間也接近中午了,導遊就告知將帶我們大夥到休息站用餐,讓我們體驗一下日本休息站用餐與台灣有何不同. 乘車途中,導遊又開始他的講古時間. 有些人物會聽不懂, 本身也沒有興趣去了解, 不仿當作催眠曲, 可讓自己聽著聽著就打頓兒, 雖然導遊有會半開玩笑揶揄這些上車就想睡覺的人, 但還是覺得: 管他的,有體力才最重要!

我記得談話中有提到日本寺廟, 說建築寺廟的材料都是原木, 具有神聖與莊嚴感 , 且對於文化保存很重視. 沒講沒注意,一講到後回憶這幾天所參觀的廟寺,確實都是如此,不像台灣,對於文化的保留不甚重視, 我想不單是日本國民所得較高或是政府錢多,應該與國人的文化素養有關吧, 否則不會像前陣子,有國人在台南等文化古蹟上不當地記號與動作,少數人只為了滿足個人的虛榮心,絲毫沒有想到此舉止與行為將使國人對於文化保存的付出流於白費,甚至會貽笑大方,實在是應該向日本學習學習,至少可以推動台灣文化觀光,增加國人業外收入,使人民過好日子.

到了休息站後,想說先看menu再來點餐. 奇怪, 沒有看到人在販賣店付錢買東西, 為什們呢? 原來是"無人點餐販賣機"搞的鬼. 只要選好您要的餐點, 投入餐點的費用, 機器就會吐出一張紙, 這時候, 再拿起這張紙到與餐點顏色相同的櫃檯, 等著服務員唱名取餐.
只是服務員用日文唱名我們聽不懂,只好乖乖地在櫃台邊,先拿著此紙張讓她(或他)清楚我們點餐的號碼,等到號碼到了,自然會有人通知我們取餐. 反正語言不通,一定有其他方法可以溝通. 這樣的經驗還真是有趣!
日本第一次吃拉麵

吃飽後,導遊就帶我們到下一個行程---神戶有馬本溫泉泡溫泉.原本不太想泡溫泉,想泡泡腳腳即可,但親友團的女人們都想要嘗試嘗試,且這次泡湯是男女分開(因為要全裸), 所以男性的小朋友就要這些男人來帶, 故只好與大夥兒就一同去. 幸好有去泡溫泉, 泡完後全身通體舒暢,這幾天的壓力全然放鬆, 之後上遊覽車到下個行程時,幾乎有泡過溫泉的男女們都睡著了,真是有夠幸福阿! 可惜的是: 岳父與岳母沒有參與, 且若是在住的飯店有溫泉(如同上次北海道行程),泡完後直接上床睡覺,那樣的體驗會更棒!!!
 有馬本溫泉

下一個行程將到異人館(非藝人館ㄡ!), 車子停車地與異人館還有一段行程要走.行走在上坡的道路上,往如行走在天母道路(或者是唐人街),道路與房子是斜斜的, 且建築風格是不同, 至於其他差異性,我個人的感覺是: 周遭看起來一個像是商業區, 另一個像是住宅區. 至於唯一相同的, 我想是都是"地球人"   -----> 有沒有感到一股冷風^___^|||

異人館沿途風景

所謂異人館是指外國人所居住的地方(即日本以外的人士), 這應該是與歷史背景有關. 至於異人館旁邊的天滿宮,是屬於日本學問之神, 其活動也有拔牛毛,摸牛角等,跟中國的做法很像.
這時,趕快叫小朋友往上走,嘗試去拔牛毛,摸牛角,看看會不會增廣自己的學問. 只是很擔心,日本神明是否會跨海來保佑,還是會被台灣神明檔在門外,否則, "外來的和尚會念經", 那就糗大了.

異人館

天滿宮

時間過得很快,參觀完後, 晚餐的時間也快到了. 導遊說今天在日本旅遊的最後一晚是吃自助的.一想到自助, 就覺得很興奮. 因為從開始到現在,唯一沒有吃到的是新鮮的海鮮. 
這次晚上住的地方是靠近海港, 且飯店內的伙食向來是不錯的, 原本滿懷著希望, 沒想到導遊是帶我們到飯店旁的一棟類似百貨公司的建築物, 心想: 沒魚蝦也好! (果然晚餐有蝦耶!) 反正在台灣也常吃自助式, 只是出門在外沒有在這次飯店嘗試自助式餐點,有點可惜!
晚餐用餐

摩賽克

吃完飯後,逛逛百貨公司,欣賞港灣的夜景, 也該是回到神戶飯店的時候. 就這樣,結束的日本行的第四天,也等於結束這次日本大阪旅遊. 
畢竟, 明天中午的飛機是須要提早2小時到機場(即10點鐘),且從神戶飯店拉車到大阪關西機場也需要時間, 根本第五天的行程就是坐在遊覽車上驅車到機場觀看沿路的風景與機場免稅店的採買,所以我才說: 這次旅遊就此畫下休止符.

當然,正確地應該是說: 平安回到溫暖的家才是!
但我想也是如此,否則, 我也不會在Blogger上寫上這次旅遊的經歷, 您也不會看到此文章, 不是嗎!

2010年7月20日 星期二

日本大阪旅遊(第三天)

今早起床的情景如同昨日, 也是飯店的 morning call 才能叫醒我們全家, 原因是昨天環球影城的行程玩得太累了! 在盥洗完並用完早餐後, 我們就開始打包自己的行李準備check out Cross飯店, 因為下一晚休息地不在此飯店, 真是有點可惜, 畢竟這附近有眾多的吃喝玩樂,直到昨晚就寢時, 整個附近遊樂場所尚未逛過癮!

待大夥兒上遊覽車後, 就駛向龜岡站 --- 目的是要搭乘小火車至嵐山景點遊玩.
搭小火車也是這次旅遊的行程之一, 沿途兩旁時而看到美麗的山水, 時而穿越黑暗的洞穴, 一明一暗宛如心情寫照---喜悅與哀愁. 較特別的是: 到站時是摸黑下車. 原來是我們所坐的第一號車廂是停駛在洞穴中, 必須摸黑行走至第三號車廂才能下車.

龜岡站

沿途風景

嵐山站摸黑下車

出了嵐山站後, 走了一段夢中竹林,  經過了一片 "夢阿ㄅ" .據導遊告知: 日本家人去世時是希望自己葬在離家較近的土地, 讓家人能時常就近悼念親人, 不會只有在逢年過節時才想要祭拜祖先. 有這樣想法還真是不錯, 如此才不至於傷感與無情 ---  "活著的時候關係很親近, 但死後就不聞不問".

這樣沿路觀賞風景也走了一段漫長的道路, 但為何小孩們沒有喊累或走不動? 原來是為了導遊口中所說的 "倒立卻不會掉下來"的冰淇淋. 來到賣冰淇淋的 "京豆庵", 導遊依行程送給每位團員一個冰淇淋(這也包含在團費中), 為了親身體驗導遊所說的真實性, 親友一拿到冰淇淋後就立即倒立實驗. 果然是真的! 有圖片為證, 絕非剪接或串改照片ㄡ!


吃完冰淇淋, 時間也接近中午了, 導遊就帶領著團員們走到渡月橋附近吃午餐---個人小火鍋與一碗像米糕的飯. 雖然吃很飽, 但一看周遭他團的伙食, 就很明顯比較出 "富貴團" 與 "平價團" 的差異性.只是事後我把情況說給同事聽, 他們聽了都不相信, 還直說我一定是參加 "超級奢華團" ,真是搞不懂!

吃完午餐後, 搭上遊覽車又駛向下一站 "世界的遺產---金閣寺". 這時候, 天空不作媒下起了小雨, 打傘行走有些不方便, 特別是要拍照的時候. 幸好這次參訪行程是排在第三天, 第五天據導遊說辭 "目前因雨勢磅礡造成淹水及山崩, 故金閣寺目前關閉參訪", 想想運氣還真好.

之後, 就去參觀西鎮織和服秀表演. 據說每件展示衣服造價上百萬以上, 真是有點嚇人. 至於好不好看, 由沒有這價值, 這就見仁見智.

接下來, 就去參觀清水寺. 過程中親友團們有遵循當地禮俗 "喝了三道水", 正所謂入境隨俗, 我想就是這個道理. 雖然導遊說明水質有經過檢驗, 只是水質暴露在外部且目前參雜著雨水, 加上裝水的鋼杯有眾多遊客的口水, 想想真是有點怕怕的! 還是不要加入, 就在旁邊觀看比較保險些!

這時天色已晚,肚子有點咕嚕咕嚕叫了. 此時導遊帶我們去相撲火鍋店吃火鍋. 有麵有飯還算豐盛, 只是過程中有個小插曲, 導遊說 "肉菜無限使用", 在我們吃完一盤肉後, 想要再叫一盤時卻因為語言不通而被制止, 幸好當時有位從中國留學在此打工的學生翻譯, 才得知先要吃完麵才能叫肉吃, 否則這些服務生會被老闆罵.為了不為難人家, 我們就只好照辦, 想吃肉是因為小孩想吃, 所以才會想要再叫一份, 絕非貪小便宜, 要吃肉多的是, 因為平常與同事常常聚餐吃到飽, 所以不覺得有什們稀奇的.

吃完飯後就準備 Check In 京都的飯店(忘記叫什們名字). 放下行李後, 與親友們在飯店內沿著走道至大賣場, 準備買些水果吃吃. 畢竟, 這幾天吃水果的機會滿少, 再者日本有些水果較新鮮. 當然, 一定不會忘記, 要買當地的泡麵吃吃, 這是難得的經驗!

2010年7月18日 星期日

日本大阪旅遊(第二天)

大阪旅遊的第二天, 就是小孩們最期待的日本環球影城, 標榜以電影為主題樂園, 已成為日本的代表景點之一. 在飯店用完早餐後, 導遊就帶著我們一團人去搭地鐵,所幸地鐵站離Cross飯店還算滿近, 步行5分鐘內就到.

大阪地鐵

這時我與老婆心理七上八下, 幾年前全家人到日本東京旅遊時, 最後一天自由行到"上野動物園"也是搭地鐵, 正巧遇到上班時間, 我們親身體驗了擠沙丁魚的經驗, 小孩被擠得哀哀叫, 當時, 親眼看到站長是用推的將人群擠入電車內才關起電車門, 這樣的體驗真叫人永生難忘. 所以我們才會擔心:是否相同情景會出現在今天的大阪電車? 畢竟這次多了些小朋友與長輩, 深怕遇到此狀況而受到驚嚇. 所幸人潮並未像東京情景一樣, 過程中還算滿平和, 真是 "好家在" !

這次從飯店到日本環球影城總共做了兩班電車才到達目的地, 由於是導遊買票與帶團, 根不不需要事先做功課, 如:要買什們票(票有分成人與小孩)、哪幾站要下車(因為中途要換車)等問題, 這就是跟團的好處, 所以就沒有刻意記下搭乘電車的方法與方式, 但若日後日本自由行, 我想事先做功課是必要的, 否則在日本迷路, 會很丟人的!

到了環球影城時, 天空忽然下起陣雨、時大時小, 所幸入口排隊處就先穿好輕便雨衣, 因為稍早撐傘時傘被大風吹壞了, 心想撐傘可能無法抵擋大風, 那乾脆直接穿上雨衣好了. 此時, 雖然我們比影城開門時間早到20~30分鐘, 但人潮並未像東京那樣擁擠, 且導遊也提到現在學生尚未放暑假, 所以排隊的時間還不算太久就入場.

環球影城排隊入口處

一入場所看到的建築物與景象 "好萊屋區", 就如同東京迪士尼入口般, 是餐廳和商店集中地, 路上也有可愛的電影卡通人物向您揮手致意, 友善地歡迎您蒞臨. 此刻, 我們這群親友團14人就分成兩部分, 膽子大的人先去玩"好萊屋夢列車", 至於膽小的我, 就隨著小孩子、婦女、長輩們一同去遊玩老少咸宜的樂園. 第一站就先到 "大白鯊"

園區入口處周邊

由於環球影城規定遊玩時不得拍照(因為我拿起相機時被工作人員制止), 所以後續有些遊樂場所久沒有拍照. 故大白鯊的情節我只能用口述的方式說明過程: "一群人坐上遊艇, 配合著駕駛的生動演出(雖然講日文我聽不懂)及周邊場景與道具, 讓您在遊湖一圈時體驗大白鯊出沒時的恐怖情景 --- 時時刻刻、虎視眈眈地想要攻擊您". 到底好不好玩, 我想見仁見智, 至少小孩們都覺得很特別、很興奮.

第二站就來到"侏儸紀公園", 看著遊客在最後結束前從高處往下俯衝的情景, 當時曾讓親友的小孩一時膽怯而不趕要遊玩, 最後是在眾人的半哄半推的情況下才願意嘗試.
整個過程, 也是坐著列車, 循著軌道觀看四面八方的恐龍, 直到要結束的時候, 是慢慢地往上爬高25m(也不知道有幾層樓高, 我猜也有10層樓吧!), 好像以51度的角度往下俯衝. 剛衝下來的那一刻, 心臟有點凍結片刻的感覺,當時真怕血壓高的我是否會出狀況! 之後, 就隨著大家一起吼叫, 瞬間就衝入水中, 濺起水花襲擊遊艇上的乘客, 所幸穿上輕便雨衣的我們避開被水打濕的窘境, 就這樣結束第二站.

侏儸紀公園入口處

第三站就去看了 "3D- 魔鬼終結者2", 劇情由扮演魔鬼終結者特技演員揭開序幕, 配合影片的劇情做起互動, 讓整場表演精彩絕倫, 再加上戴上3D眼鏡, 整體畫面徐徐如生, 宛如置身槍林彈雨中, 處處驚險萬分.

看完後,就到附近的餐廳吃飯. 由於中餐是由團員自理, 但導遊補助每人1400日幣, 大約一餐就把錢花光光, 可見日本的消費與台灣比較起來, 還算是滿高的. 飯菜還算可以, 可能是飲食文化還是有些差異, 總覺得若相同價位若在台灣消費, 應該可以吃得更好, 既然出門在外, 也就將就將就些, 畢竟現在在園區, 無法暫時外出出飯(外出就視同出場), 否則園區周邊的飲食(如:摩斯漢堡等),至少還吃得慣些.

吃飽後, 第四站接下來的就去看"史瑞克4-D歷險記", 如同看3D影像般具有驚奇的影像視覺, 加上各式各樣4-D特殊效果, 讓整個劇情充滿著冒險與歡笑的情節, 果然是從奧斯卡得獎影片所延展出的最新娛樂設施. 總之, 是滿適合闔家觀賞的節目, 至少是老少咸宜.

史瑞克4-D歷險記入口處

第五站就來到驚奇大冒險的 "蜘蛛俠", 搭乘12人座的SCOUPE號, 配合精彩劇情及3-D影像特殊效果, 加上移動式模擬與360度迴轉、視覺效果的急速下降, 十足的臨場感讓人緊張刺激. 遊玩後果然讓人心血沸騰, 有點想吐的感覺(連我女兒也似), 之後, 就只能坐在木椅上調節一下身心. 不敢再去挑戰下一站"回到未來". 但滿佩服我兒子, 不知道是年紀小不懂事, 還是膽子特別大, 沒想到會跟著大哥哥們一起去玩比 "蜘蛛俠" 更驚恐"回到未來",且玩完後沒有什們害怕感覺, 真是藝高人膽大!

之後,大家也有點累了, 就找個附近的餐廳歇歇,叫些冰琪琳、薯條、飲料吃吃喝喝, 這時, 內心想嘔吐的感覺也漸漸消除, 休息了一陣子, 與導遊約定集合的時間也快到了, 這時我們一家族才慢慢地從園區往出口外走去. 等到全員到齊後, 導遊就帶著我們搭原地鐵回飯店, 結束了今天的行程.
Since 2010 Design by Davidwa
©Copyright Davidw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