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1年3月18日 星期五

天佑日本!

這禮拜的國際的焦點新聞全都集中在日本! 地震海嘯大火核爆,再加上蠢蠢欲動的火山,一連串的災害,真叫人觸目心驚! 雖然我們隸屬不同的國度,先天上有地理的限制與後天的歷史糾葛,但同是生活在地球村的我們,看到如此的殘景,也不由從內心深處觸發憐憫心,感同身受地悲從中來.此刻,請讓我們短暫地忘記彼此的不識或拋棄過往的恩怨,一同為日本祈福,希望他們能夠在這次劫難中安然度過.

"活著真好!",我想有經歷過生死關頭的人們才能夠體會這句話的涵義.在看到目前日本50位勇士正在為核爆的危機做最後的努力,這種將個人生死置之度外,只為了挽救國家的存亡,試圖將傷害降到最低而犧牲,這樣的情操,真叫人感動與不捨! 試想:若是發生在個人身上,是否有足夠的勇氣與膽識,以犧牲小我完成大我的精神來面對這樣的危機?

同樣地,國人也在自問:若這樣的場景發生在台灣,政府或人民是否有信心與能力面對這樣的風險? 看法顯然是兩極化,議題也足見帶有些政治色彩,讓人民無法分辨. 到底是該相信政府民代或是專家學者,我想一般百姓也很難定讞. 但經過這次日本核爆事件後,讓我深深體會到:"絕對沒有百分之一百的事物會完全按照人類計畫而行"! 因為有很多事情發生是人類無法想像的!

唯有將思考點拉高,跳脫過往的經驗與理論,用非常理的邏輯來思考事務,才有機會讓人類遠離災害. 因為過往人類認為不會或不曾發生的事件,現在都一一發生了.不該下雪or下雨or乾旱等等天災發生了,自認為有能力掌控的科技也出事了,難怪日本的核災引起全球的關注,因為這不在是區域性,日後可能會具有潛伏性地擴散.倘若海洋或生物受到感染,有可能因食物鏈的關係而傳播到世界各地,畢竟人類還無法杜絕這樣的災害,不然,為何各國束手無策? 為何各國要撤僑? 為何要撤離人民? 為何災害到目前還是無法杜絕?

上述論點不是使大家懷憂喪志,是希望大家記取教訓,更加地小心翼翼處理相關核能問題,避免這樣的事件再次發生.不管如何,此時,還是希望大家一同為日本祈福 --- 天佑日本!!!
Since 2010 Design by Davidwa
©Copyright Davidw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