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1年1月25日 星期二

從頭開始!

新的一年,個人在工作職務上也做些調整.原本任職需要管人的行政單位,轉回至原本熟習的技術單位.目前負責協助部級主管的行政工作,因為相關文書處理的工作即將告一段落,主管要我開始接觸技術,且先從需要幫忙的地方著手.

終於如願可以接觸原有的東西,只是時間已過了二年之久,二年多來所任職的工作領域中與技術無關,真擔心自己能否在短時間內上手,盡早恢復之前的記憶才能夠對工作有所助益.否則達不到主管的期望,幫不上任何忙那就糗大了.

趁著年關將近,任務不多的情況下,趕緊到書店買些書.並在工作上利用空檔時間,努力地複習以往的知識,至少要在三個月內,填補之前知識的空白才行.

看著看書籍,有些觀念真的有點模糊,需要查資料或演練才能夠記起真正的運用. 想想當年的我,幾乎一聽到需求腦中就立刻浮現解決之道.或許不是最佳方式,但也能夠暫解問題. 但如今,卻無法立即回應,果真有天壤之別.心裡頓時有點感慨!

不想了,還是一步一腳印地從頭學習吧!至少這是一個機會,讓我有機會複習及學習新知,希望自己能夠早點上手.不然的話,做久了會很無聊,因為幫不上忙!

真矛盾!

自覺得自己身體越來越差,每天都要吃三種藥控制 "高血壓" "痛風" "三酸甘油酯",所以希望工作壓力不要太大.而又擔心缺乏競爭力,想接觸新技術學東西,但此舉又會對自己造成工作壓力或負擔而影響身心,傷腦筋!!!
Since 2010 Design by Davidwa
©Copyright Davidw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