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3年6月2日 星期日

情緒管理應是一門人生須終身學習的課程

凡事需要「三思而後行」,隨著年紀的增長,慢慢有所頓悟!

過去遇到問題時,有時候會因為一時的情緒衝動、自我負面的認定,掩蓋理性的判斷與思維,最終結果將造成不必要的誤會與困惱,甚至有時候是杞人憂天。『輕』者或許需要花時間與金錢擬補裂痕,『重』者可能是情勢無法挽回、形成一輩子的傷害與陰影。

這樣的情緒抒發,是在近期處理老婆車子外觀遭不明人士潑漆與個人保險事宜後有感而發.
幸好老婆個性溫順,沒有因最近學校工地施工所產生的認知,誤會是工人施工不慎、學校宣導與警戒不當而造成,故向學校行政單位要求處理善後。在昨天花了一天時間將車子送去汽車美容,原本以為事情就告一段落,沒想到過了一晚早上要開車時,狀況又發生。經追查發現車子外觀油漆盡然是社區停車格上的水管漏水所造成的!經向社區主任反應,臨時將車子停到其他空位以確保外觀不會再惡化,至於後續處理,就只能等星期一廠商到場查看與修補後再做下一步打算. 可喜的是:至少先前二千元的維護費用是可以要回的,但後續車子是否還要再做一次美容,就等問題處理後再說.

至於個人保險,花了6年時間才認知「投資型保單」不適合我,後續還要再花時間與金錢,買回原來、異動前的保障,真的是有夠貴的學費! 這要怪誰,只能怪自己不夠認真、仔細了解商品箇中差異與優劣,而是全盤交給保險員。當時個人心態只是偷懶、認為保險這種東西個人怎們會懂,應該交給專業保險人員。但保險人員也是人,對事物的解讀人人觀點也是不同,再加上公司有要賺錢,故所推銷的商品因此會有各種不同的考量。但不管如何,這也是自己認同,否則也不會白紙黑字簽下合約,這能怪誰?只能怪自己的無知。

雖然當下有點氣,但畢竟年紀大了,會先靜下心來調整情緒後再來面對它,仔細想想也不能全怪人家。目前只能面對它、處理它,待事情圓滿解決後才能放下它!雖然知道這處理過程需要花時間,但我內心還是很急,希望能儘快將問題解決掉,因為我會掛心睡不著覺,難怪血壓會標高!
Since 2010 Design by Davidwa
©Copyright Davidw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