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0年12月4日 星期六

書芳園

想想最近很久沒到台大校園逛逛! 一早起床,大夥兒決定中午到台大去,兒子也滿贊同的,因為到那裏,有很大的空間可以騎腳踏車. 也因為太久沒有騎腳踏車,原本女兒的腳踏車,因身高太高現在也不能騎了,剛好可以給兒子騎.但兒子的腳踏車也因為太小,現在也只能等著送人.只覺得時間過得很快,一轉眼兩個孩子都長大了!

趁著兒子上午上畫畫班的時間,將我的車車開去洗澡,順便運動一下.因為是要開去投幣式的自助洗車地點,所以等會兒洗車都要自己打理. 此時老婆也要跟,就帶著她一起去"觀摩": 因為她是在旁邊看我洗車,而不是幫我洗車.

車車的澡澡洗完後,接著也該是接小孩的時候.接回小孩,換完衣服,全家就準備坐著爸開的車,前往目標---台大校園去了.

開車到達目的地時,也正好是吃飯的時間,大夥就決定在停車場旁邊的餐館用餐. 原本是要吃外省料理---煎餃、小籠包、鍋貼等麵食,但走著走著,看到一家牛排餐館,想想每次來台大就是吃北京料理,應該要吃點不一樣的,而正好小孩們也都喜歡吃牛排、大人們也都沒意見,故今天中午就決定換個口味.

點餐時才發現,除了主餐外,其餘的副餐、飲料、蛋糕等都是吃到飽,想想也很久沒帶家人吃這樣的餐點,偶而來一次也不錯,心想著:希望東西能好吃.
主餐點三客牛小排、一客羊排與一客A級牛排,當然A級牛排是給老媽吃的,而我吃羊排,老婆與小孩就吃牛小排. 依照常人的想法,應該價錢越貴越好吃,但這次卻剛好相反.老媽的A級牛排超難吃,又老又硬,而我的羊排卻是料理的有濃厚的羊騷味,反而是價錢便宜的越好吃,真是很奇怪. 或許我們一家人口味較獨特,還是食物的料理我們吃不慣,或是其它因素,總之, A級牛排與羊排就是不合我們的胃口. 至於牛小排還不錯,是有這樣的價值.

倒是老婆與小孩滿喜歡那邊的甜點---蛋糕與奶烙等,至於我是覺得還好.或許是平常常與同事們一同聚餐,吃多了這樣的餐飲方式,故覺得5個人花2300元左右(應該有加一成服務費吧)還算合理.

伊! 您問我餐廳名字? 應該是書芳園吧!
但要特別聲明:好不好吃是見仁見智,不合我們的胃口不見得就是不好吃,或許其他客人覺得很好吃,這還要您親自嘗試、自行評斷才是.

但較特別的是: 週一到週五時段有牛排吃到飽,真是特別! 日後應該介紹同事,來這邊吃吃看!!!

2010年11月29日 星期一

歌唱比賽

歌星、是多們令人嚮往的職業之一!
能在燦爛炫麗的舞台上表演,看著台下的粉絲們露出崇拜的眼神與聲嘶力竭地吶喊,眾心拱月般讓人有高高在上、高不可攀的感覺.再加上時下的社會大眾,對於明星們身分內心存著虛榮心,演藝生活過度渲染或誇大,更添增一些人仰慕這條道路,造成時下年輕人無不利用各種管道與方法,想要有一步登天,完成歌星之夢,如此,也讓歹徒有機可趁,騙財騙色的社會事件層出不窮地發生,實在叫人有點遺憾與婉惜!

要享有這樣的榮耀,除非是有顯赫的背景及貴人的加持,否則一般平凡百姓,就得經過重重的考驗,即歌唱比賽,才有機會嶄露頭角,贏得最終勝利後才拿到成為歌手的入門票. 之後,還得憑著實力與機運,要熬過多少年頭後,才有機會成名.這樣的努力與等待的過程,著實件不容易的事情ㄚ!

今天晚上,公司剛好舉辦歌唱比賽,對於歌喉不佳的我,當然不再是義不容辭的上場,只能默默地祝福著參加比賽的同僚們,畢竟人要有自知之明. 明明不能做或自知無法達成的事件,總不能死要面子硬撐,否則牛皮吹破那就會很糗了. 況且,現在的我歌喉超差的,雖然小學時還是學校的合唱團成員之一,但長大後完全變了樣.

趁著用完餐的空檔到比賽會場參觀,看的台上的同仁們無不賣力的演唱著,著實令人感動.不管是歌喉如何,能報名並上台唱歌,首先就要給于最大的鼓勵,鼓勵著參賽者有那們大的勇氣,能獨自上台且不退縮,這表示自己有一定的實力與自信才能做到. 看著看著沒多久就離開現場,畢竟現在有點晚且累了,該是回家的時候.

聽說這次的評審有點名氣與經驗,希望我所支持的同僚能夠晉級,甚至拿到很好的名次,或許有貴人相助,能夠出唱片,搞不好日後有個明星的朋友,到時候也可以沾光. 加油吧! My friend!
Since 2010 Design by Davidwa
©Copyright Davidw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