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1年5月8日 星期日

母親節大餐

明天又是一年一度的母親節,想到昨天下班時,就聽到很多住南部的同仁連夜搭車回家,目的就是要與家人團聚.隨然僅是回家與母親等人吃個飯星期日當天就要趕回北部等候星期一正常上班,如此地舟車勞頓也甘之如飴,這樣的精神著實讓我佩服. 畢竟年少時,個人隻身前往北部打拼,不曾在過節時回家團聚,頂多用電話問候道安,如此聊表心意的作法,到底是孝順或不孝順,我想見仁見智.

難道只要在逢年過節時回家團聚就是孝順的表現嗎? 是否平日或家人有困難,需要人照顧的時候,就不需要任何作為嗎? 我想這就是當時的我個人的想法. 截至目前為止,至少我做到了後段的說法,當然也感謝另一半的支持與體諒.

目前母親與我們一家人同住在北部,已不需要像同仁般需要趕車回家過節,所以更應該在這特別的節日有所表現.個人家境算是小康,買不起名牌與鑽戒等送老媽,只能像大眾般請老媽吃個母親節大餐. 經由老婆同事的介紹,來到一家標榜著"創意自然均衡料理"的餐廳--- "De Angelos",雖然店面不起眼,在一般巷弄住宅裡,裝潢也不像飯店哪樣豪華,但整體算是樸實,有種像是回到家那樣的自然與親切.

由於明天是母親節,所以假日這兩天主要是以母親節套餐為主,沒有像平日個人單點的餐點,在老闆娘推薦下,我們一家五口(三大兩小)就點了四人份餐點. 至於主餐或附餐等選項,就由老媽與老婆決定,畢竟今天主角是做媽媽,就由兩位主角決定,反正我也不挑食.

首先,第一道菜是歐式麵包.雖然看起來只是小小的兩片,但吃起來別有風味,特別是沾上不起眼的"綠藻牛肉"口味醬,味道特別獨特. 難怪老婆同事會介紹我們吃這一家,因為麵包口感很特別,尤其是她又特別喜歡吃麵包!

接著是用高腳杯裝的水果醋,還算是原汁原味.若像這樣熱的天氣能打成像冰沙一樣,我想口感會更暢快.

接著上來四人份的水果沙拉. 這道菜是我們全家人公認最奇怪的,因為所淋上的醬吃起來有點像醬油的味道 "鹹鹹的",對於飲食習慣較清淡的我們,真的有點不習慣.

再來的"南瓜豆漿"湯,算是我們吃過最特別的混搭. 鹹豆漿有吃過,但與南瓜菇菜等一起煮的口味,著實滿特別的.

在前面的菜吃完後,等了一會兒主餐才上來. 可能是小孩等太餓的關係,主餐一上來,老婆就急著鮮切牛排給小孩吃,深怕小孩餓壞了. 等到一回神要照相作紀念時,牛排只剩下一小塊. 所以請不要誤會,牛排沒畫面中哪樣小! (只是吃完才想到,忘記先問牛排是哪個國家牛肉!)

接下來就是雞腿.兩塊料理的差異應該在於手法,一個用蒸的再淋上像黑胡椒醬,另一個像是廣東燒辣的口感, 吃起來都別有特色.

最後主餐就是羊排. 吃到現在,這是我們公認最好吃的. 沒有羊騷味,肉質帶有油脂吃起來口感順口,不會有油膩或反胃的感覺.

四份主餐後,接著出場的就是一盤海鮮義大利麵. 瞧瞧這一隻焗烤大明蝦,搭配起來口感特別.

再來就是小孩愛喝的飲料與甜點,單看小孩照相時還不忘記喝飲料,就知道這飲料還滿吸引人的.


至於水果甜點好不好吃? 就看我女兒吃的樣子,各位可以猜一猜! (若不是老婆施捨我一口,可能我連品嘗的機會都沒有!)

總之,這一趟吃下來,對於家人而言是剛剛好,因為吃完後他們還想先走走散散步消化一下肚子. 但個人覺得,若是食量大的朋友,或許就不太恰當,因為整套餐飲下來分量不大. 當然,目前絕大多數在飲食方面都強調養生與健康,難怪這家餐廳在網路上還算滿紅的,甚至有開連鎖店.

至於好不好吃,個人還是秉持著先前一貫說辭:見仁見智不予置評! 畢竟個人喜好不應影響廣大讀者,就留待您自己去品味,但至少環境與服務不能太差,這是我個人基本要求.
Since 2010 Design by Davidwa
©Copyright Davidw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