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0年8月19日 星期四

小黃與小白

今天晚上在整理數位相機的記憶體, 想說要刪掉依些已存檔的照片或影片以騰出空間時, 發現幾張照片是小朋友所照的, 背景是些可愛的狗狗, 還滿不錯的. 除了備份起來, 還想PO到Blogger上讓大家欣賞欣賞.

小黃
小白
小白吃飯飯
小白咬骨頭
小黃玩球球(1)
小黃玩球球(2)

有沒有很神奇! 這些都是用 "樂高"堆積出來的, 且是自己想像,並沒有參照任何圖示. 真是有夠厲害的. 果然女兒與兒子有乃父之風, 遺傳她(他)老爸的, 太了不起了, 跟老爸小時候一樣棒!


什們? 您問我現在如何? SOSO, 我想.
對ㄡ, 俗話說的好: "小時了了, 大未必佳" ! 莫非此時您心裡想: "想君小時, 必當了了" !
哇! 太恐怖了! 還是謙虛些. 萬一小孩長大後沒有出息, 那真的是驗證了...
還是像她(他)老媽好了, 至少現在比我有出息些!!!

2010年8月16日 星期一

抉擇

今天是一年一度的西洋情人節,原本是一個值得慶祝的夜晚,但很顯然今天整天都不太順暢. 首先是清晨4~5點鐘時, 被肚子陣痛叫醒, 醒來後發覺腸胃咕嚕咕嚕叫, 且有點作噁想吐, 趕緊衝到洗手間. 沒多久, 真的吐出噁酸, 接著又拉肚子, 真是名副其實的"上吐下瀉"

難道是吃壞肚子嗎? 應該不是! 因為家人與我晚餐都是吃一樣的東西, 不應該只有我會這樣. 還是撞邪,因為現在是七月?  這也未免想像力太豐富了吧! 我想主要因素是:被家人傳染感冒 --- A流感! 又像之前得H1N1般, 由兒子傳給老婆再傳給我, 真是肥水不落外人田.

既然生病, 就要看醫生. 看完醫生, 就是要吃藥與多休息. 吃藥是沒問題,只是要上班, 所以多休息只能等下班後. 或許您會問, 乾脆請一天假在家休息好了! 我也想,只是目前特休假剩下三天, 之前因為母親開刀要看護, 所以假已請的差不多, 剩下的三天假要好好運用. 沒有多重大的事情是不想請假地. 主要不能請假的因素是: 今天要處理一位試用期已滿的同仁, 評斷是否有資格繼續待在這公司!

一想到此就覺得很頭痛, 到底是要本著良知或人性來衡量事情?
若要講人情, 雖然不會得罪人家, 但此舉在同僚間會形成不公平的現象,以後帶人難以服眾, 而且整個團隊士氣或能力將會大打折扣.
若要依法辦理, 拿捏就要準確, 萬一得罪人或令人想不開, 自己或許會招致報復, 或當事人無法承受打擊而輕生, 結果都是滿淒涼的.
到底要怎們做, 還是先依照原先談定的驗收標準來確認吧!

雖然結果不是很完美, 沒有辦法事事如意, 但個人還是盡力求得人性與規範之間的平衡, 希望這一切都能夠圓滿, 也誠心祝福這位同仁日後有更好的發展及前程!

真是難以取捨, 卻是要做出殘酷的抉擇, 真討厭!
Since 2010 Design by Davidwa
©Copyright Davidw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