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0年7月17日 星期六

日本大阪旅遊(第一天)

說到這次旅遊, 一開始是抱持著興奮與辛苦的心情踏上這次旅程. 原因為何? 因為出發的第一天是星期日凌晨4:45在機場候機室集合, 算算時間, 大概就要3:30就要起床, 4:00出發才來的及, 所以睡覺時間一定不足.

既然如此, 前晚一定得要提早睡才對. 明知如此且也確實9:00就上床睡覺, 但奇怪的是: 一直睡不著! 感覺上好像有睡但腦筋一直清醒著, 因為既興奮終於盼到可以出國旅遊, 但又擔心會睡過頭而錯失航班, 所以自己感覺到當晚睡覺時半夢半醒間. 很慘的是: 老婆也與我一樣情形, 我想是生理時鐘作祟造成, 因為平常我們都是11~12點才上床睡覺. 但慶幸的是, 小孩還睡得滿好的, 即使鬧鐘響起時 還有點賴床, 這表示小孩有深睡.

早上與家人及岳父母坐上包車飛奔到機場後, 在空空蕩蕩機場大廳中只發現一些人, 心想這應該是與我們到同樣目的地的他團旅客. 事後才知道這次班機是華航加開, 難怪當時只有這架飛機起飛, 看不到其他飛機的旅客,真是很慶幸一切順利平安.

在機場經過一段登機前的準備程序, 飛機如期在6:45起飛直飛大阪, 中途有點小睡且也有食物可以填飽肚子, 所以當天行程遊玩時精神還算不錯. 不像我老婆, 飛機上沒睡著, 再加上失壓造成眼球疼痛, 到晚上飯店睡覺時一直喊頭痛, 折騰一段時間才睡著, 真辛苦. 下一次真得不能搭早班飛機, 太累了!

一到大阪關西機場, 出關後搭上接駁遊覽車直奔第一站景點---海遊館, 導遊稍微介紹此次游玩景點, 並聽從導遊建議遊玩順序及時間安排, 先搭聖瑪利亞號郵輪遊海一圈, 觀賞岸邊的風景. 之後再去用餐(自費), 最後再去參觀海遊館.

 關西機場出境大廳
 
 海遊館外觀

 聖瑪利亞號郵輪

 在郵輪上眺望對岸情景之一 (彎彎的就是環球影城雲霄飛車)
 
海遊館入口處之情景

 第二個景點就到大阪城公園, 坐上小火車遊城. 幸好有小火車可以坐, 否則從遊覽車停車場走到城內參觀, 勢必要走個20~30min, 此團行程中有小孩與老人同行, 走這樣長的路我想不曾經歷過的人一定會吃不消, 因為連我都有點受不了.
大阪城

小火車

逛完大阪城後, 也到了用餐的時間, 晚餐我們是到大阪市區的一間小餐廳用餐(非在住宿飯店內). 最後, 就回到我們住宿的飯店, 心齋橋邊的Cross飯店. 雖然飯店離逛街或賣吃的街道都很近, 但由於今天太早起床沒睡飽, 一到日本就馬不停蹄的行走, 現在有點沒力, 所以僅只有幫同事買褲子與到大丸百貨內超市買水蜜桃與蘋果後就回家, 並沒有認真與用力的逛街, 此時只能期待明日晚上能夠有體力與時間, 到時候在道敦崛好好的吃與用力的逛才行, 因為明天晚上還是住宿在Cross飯店.

用餐地點

食物種類


 
Cross飯店房間

2010年7月15日 星期四

日本大阪旅遊(前傳)

好久沒上自己的Blogger瞧瞧, 今天上來一看才發現, 訪客人數與點頁率居然掛您零, 而且長達5天, 實在是有夠恐怖阿! 我想主要的原因是:最近5天沒有推出新作品!

是忙嗎? 偷懶? 還是想棄守? 都不是, 因為消失的5天是與家人到日本大阪遊玩, 所以才會一連5天沒有新文章發表. 一回到家, 就在處理公司的業務, 信件一大堆, 先挑重要事項處理, 並交辦一些同仁先行準備明天上午要開會討論. 並計畫明天所要處理的工作事項優先順序, 即按部就班接續處理. 忙到剛剛才算告個段落, 洗完澡後才開始撰寫此文章.

我想讀者或許想: "我會寫一些遊玩心得". 沒錯, 心理確實有這份打算, 但不是現在, 畢竟明天一早還要上班, 所以想早點上床睡覺休息, 故打算利用假日再來撰寫, 且會分幾個階段填寫, 原因是假日時候還有活動, 算算可利用的時間是無法一次重頭到尾交代清楚. 不過要說的是: 這次的旅遊還算是滿慶幸的!

此話怎說, 因為晚間看新聞時才看到, 先前遊玩的地點: 金閣寺豪雨成災, 目前道路坍方已禁止遊客遊玩. 很慶幸的是: 我們第三天曾到過, 當時雖然下著毛毛雨, 但路況還算滿好, 至少遊覽車還可以開到附近且我們可以步行到達, 所以沒有遇到風雨阻斷我們的行程.

雖然明天上班鐵定是懶很忙, 但很高興的是: 至少這次出遊都能夠平平安安.唯一美中不足的是: 遊玩過程幾乎的是下雨的, 打傘或穿雨衣遊玩有點不方便. 但往好處想:至少每個預定景點都有去, 且天氣還算滿涼的, 不像同仁說的: 外出會曬傷. 種種的原因才會使我覺得還滿慶幸的.
Since 2010 Design by Davidwa
©Copyright Davidw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