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1年7月16日 星期六

韓國五日之旅(第一天)

引頸期盼韓國旅遊的日子終於來臨了!

從報名7/11旅遊假期後,全家人就開始在期盼著,尤其是小朋友---我女兒與兒子. 原本今年是與老婆計畫到日本東京自由行,帶小孩再次到迪士尼與Hello Kitty等周遭樂園遊玩,原因是小朋友上次去東京時年紀都還很小,幾乎每個景點都已經忘記,再加上上次去玩的各個景點都覺得很有趣,只是時間不夠沒有通通玩到,所以才會想要再次重溫舊夢.只是今年老天不作媒,日本發生核災,老婆與我都覺得此時過去日本不太適合,最後才決議今年到韓國走走.

7/11星期一當天特別早期,因為要打包行李,做最後檢查. 11點左右接機服務也到家門口,順利將我們帶到第二航廈. 雖然是下午3點多的飛機,但考量旅遊團下午1點多就要先集合,及從住家到國際機場也需要1小時的時間,所以特別提早1個小時出門作為若遇到塞車時間的緩衝時間.
很顯然路途一切順暢,12點多左右就到飛機場,距離集合時間還早到將近1小時左右. 既然還很早,就趁著空檔幫家人拍張出發前的照片吧!

等著等著,時間也到了,但遲遲遇不到拿著"品冠"旗幟的領隊,但卻有其他出團人員也出現在預計等候的地點上. 這時,老婆眼尖,看到有位女士拿著"喜鴻假期"旗幟在問一些人士,就趕緊叫我過去詢問. 一問之下才知道,果然是同團的,而這位女士就是我們的領隊,看起來個性很隨和容易與人相處.

當領隊詢問我們家人確認身分,並拿取護照辦登機證後,我們就緊跟著領隊,深怕一不小心就脫隊. 只是沒多久,領隊又跑來問我們是不是參加這一團的? 真是有點... 再加上辦理托運行李時又跑來告知老婆的護照沒有刷到,真是讓我有點擔心,感覺上做事有點散散的沒有經驗,不太會管控團體. 心想:這次到韓國可能要自求多福了!

到了仁川機場出了停機坪後,眼見所有的文字就是一大多看不懂得符號,且周遭隱約聽到如同是看韓劇般的對話,韓國真的到了! 有點如同劉姥姥進大觀園般,"東瞧瞧西看看",因為這裡到處充滿著新鮮感,畢竟這是我第一次到韓國,應該也是家人第一次到韓國!

通過出關身分檢驗而到了大廳,領隊就把我們全部集合起來,並介紹新的成員---導遊,一位看起來有點學術氣息的男士,經介紹後才得知:這位人士才是這次在韓國五天旅遊中真正帶隊的導遊.再聽他充滿自信的解說及後續行程的安排,此刻心情才算是較愉悅,而心裡一塊石頭總算放下來. 因為先前所擔心已經消逝,畢竟由較有經驗的帶團安排與介紹旅程會較有樂趣些.

在團員上完洗手間且上了遊覽車後,導遊開始介紹稍後行程---"用餐地點及周邊商店",當然,也不忘記推銷日後採買行程"即不建議團員購買太多的東西,只建議買足夠自己用的東西即可".
其中,較讓我印象深刻的介紹就是:"由於回飯店的路程在不塞車的情況下大約是1小時左右,故上車前要先上洗手間",因為這句話在這往後五天回飯店的行程當中都一再重提,我想是因為我們所住的飯店都離市區較遠,所以回飯店車程會較久一點的關係吧!

到了用餐地點,像極台灣店家小吃店般(非飯店內),我們一行人就浩浩蕩蕩走上3F.今晚晚餐為"韓式魷魚湯+五花肉+小菜四碟",雖然看起來不是很豐盛(比不上飯店吧!,我想),但至少還合我口味,且吃得飽,畢竟個人不太挑食. 況且出門前也做過功課,得知韓國旅遊吃與住與其他國家地點旅遊比較起來較一般. 我想:團費較日本便宜但物價較東南亞高,這樣比較應該較客觀些,所以整體而言個人還算可以接受.



吃完飯逛完當地超商並上遊覽車後,導遊首先就與大家商談晚上行程變更---"逛東大門改明天".當然,聽導遊說明原因:"即現在可逛時間短,且今晚又下雨,可能店家會提早打烊",再加上大家舟車勞頓,團員中小孩較多的關係,大家也都同意導遊的安排,無異議地打道回飯店.


這時,導遊開始介紹工作人員的任務,(1)遊覽車司機 (2)領隊 (3)導遊 (4)導遊助理與跟團拍照的小妹,當然,介紹過程中也加了一些帶團經驗,即各地人文特質與性質. 當中也穿插了些詼諧的說詞來吸引旅客的注意,從座位安排到行程調度解說,果然是位經驗老道且口才極佳的導遊,因為從上車到飯店,一路上都一直機哩瓜啦地說,在這樣舟車勞頓的行程中讓我沒有睡意地一直地在聽,果然是位當導遊的人才.

也不知道過了多久,在這小雨朦朧的夜晚下,終於來到我們今晚第一個過夜的窩---"四星級的港灣大飯店". 小小的入口小小的櫃檯,有種類似商務旅遊所住的飯店,因為單單櫃台位置就塞不下我們這團一行約30人(含四位工作人員).


至於房間呢? 簡單樸實該有的都有,對我而言,這些都已經足夠了!




PS: 只是第一天個人又鬧一個笑話 --- "要五毛給一塊"!
在超商買了韓幣3700的物品,既然給店家韓幣40000. 幸好店家老實還我多的錢來,否則個人將損失韓幣30000,且又鬧國際笑話,到時候人財兩失,好丟臉ㄡ!!!
Since 2010 Design by Davidwa
©Copyright Davidw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