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1年6月3日 星期五

回憶上海之行(4)

第一天的任務還算OK,畢竟一切均能夠按表操課.除了與當地IT同仁訪談,聽聽他們本身工作上所遇到的問題了解與HQ同仁協同合作上是否有障礙,竭盡可能排除或當場協調. 最後收集這些資訊並記錄所有事項,目的就是讓HQ業管主管熟悉當地一切事務,希望能在流程與作業協助將問題改善.

聽到這裡不要以為我懂很多,畢竟有些領域在目前任職的工作上沒有接觸到或沒有機會接觸到,即時早期懂得技術,一段時間沒碰也幾乎都已經忘光光,再加上目前個人工作職掌僅是扮演協助的腳色,有時也不能代替各業管主管承諾一些事物,故做起事來分寸要達捏恰當.
這點,對我而言卻是另一種挑戰,所幸先前跟過CIO旁一段時間,耳讀目染也學了些,剛好這時可派上用場.

時間過得很快,忙碌了一天後也到了下班的時候.伴隨我一整天的這位IT同仁,在當地最高主管的請求下開車帶我回酒店.原本想要禮貌性地感謝他一整天的配合與幫忙,請他吃一頓晚餐,但後來卻是他付錢,害我這頓飯吃起來覺得很不好意思,自然也不好意思讓他再送我回酒店,因為有點不順路且餐館離酒店還滿僅近的,走路幾分鐘就到了.所以用餐完後,我也就自己一個人步行回酒店.這時,心裡祈禱著:希望明天任務像今天一樣順利!

第二天的任務也算OK,到了5:30 PM時,心想:這兩天在此的任務應該算是圓滿達成! 沒想到此時長官突然過來向我說明:等他開完一個會後,再與我開closed meeting!

哇!有點驚訝!這情形是之前沒遇到的,不知道該如何準備起? 所幸趕緊整理昨天與今天的工作重點,並做成簡報及思考著稍後要報告的內容及闡述的方式. 我想這兩天都有認真的做功課,才能在極短的時間內抓住重點--"問題與改善",而在會議室等候長官一小時後,也順利地向長官報告這次所看到應改善的事項. 至少我認為結果是圓滿,長官也沒有不悅或刻意刁難,甚至會議完後還請我吃飯,彼此私下還有閒聊些,這時內心才算是真的鬆了一口氣!

用餐完後,也該是道別此地的時候.在向長官道別後,由當地IT同仁回家順路地開車帶我到下一個到訪的公司附近的酒店,這也是我往後的日子裡,另一個挑戰的開始.

加油吧! 內心對自己打氣著,因為現在的我仍然還是孤單與獨自地在陌生的環境中!

2011年5月29日 星期日

回憶上海之行(3)

為了明天第一天進分公司給人家好印象,昨晚就請酒店服務生幫我設定明早7:30 AM叫醒服務,早一點起床除了可以在酒店吃早餐,另一方面因為要走路到公司,從百度地圖上雖然標示距離很短,隔兩條街就到公司,但實際上不太清楚走路要花多久時間,擔心途中要找路或問路,保險起見還是早點起床較好.

隔天被電話叫醒時,心知該是面對現實的時候.盥洗完及整理公事包後,就揹著厚重的NB包包下來吃早餐. 一看到酒店早餐的擺設,就覺得這裡的伙食還頗簡單與樸實,填飽肚子絕對不是問題.沒關係,反正這次是因公出差,不是渡假,有的吃不需要自己張羅就很幸福了.

吃飽喝足,也該是上路的時候,這時看著手機,時間已經是8:15 AM左右. 個人就背著包包走向大馬路,跟著當地人一同走入保稅區. 路上雖然有交警,但與台北不同的是: 他們都在人行道上觀看與指揮,而不是站在大馬路上指揮交通.

今早往來的行人也滿多,而路上車子也多,彼此互相搶道的情景也時常可見,再加上在大陸車子紅燈是可以右轉,所以走在馬路上,更添加一些緊張與嚴肅的氣氛,深怕自己被車撞到.畢竟生活在台北已久,初到陌生且生活習慣全然不同的地方,難免心情會緊張與害怕,所幸過程一切順利,且也很快找到公司地址.

地址對了,但找不到大門,自己當時也不敢問警衛,只好跟著一群人走入內部建築物. 走著走著進入了類似公寓大廈內部,到了電梯旁時才發現公司的招牌,真的是矇對了.這時就乘著電梯上樓去,一出電梯就問警衛:某某人到了沒? 警衛協助打電話找人,但應該是還沒上班,所以我就在櫃台旁休息,這時時間已經是8:45 AM.

不知道是因為警衛不清楚該員分機(據說櫃台小姐近期離職,目前還在找人),還是該員很晚上班,聯繫到時已經是9:30AM左右.接下來就展開先前的計畫,對該員做訪談與了解目前工作項目,就此展開這二天的任務推展與執行.

這兩天能不能順利達成老闆交辦事項呢? 下回見分曉!
Since 2010 Design by Davidwa
©Copyright Davidw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