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1年2月12日 星期六

春節收假篇

時間過得很快,一轉眼春節假期已經結束,且也上班一星期.回想春節這段期間,覺得跟平常上班沒兩樣,因為既"忙碌"且"辛苦".

每天開車是我必備的工作項目之一. 例如:放假開車從北到南,掃墓,拜訪親友,郊外踏青,收假開車從南到北等,幾乎花費我半天甚至快一天的時間,畢竟假日車多人擠,塞車在所難免,所以路程總比平常還要多花些時間. 再加上作息不是很正常,每天都有餘興節目,且有些認床,幾乎天天沒有睡飽,所以我才說:春節假日與上班沒兩樣! 唯一差別的是:心情能放鬆,較沒有壓力! 難怪適當的休閒娛樂也是放鬆壓力的良藥之一.

雖然春節我有向公司多請一天假,原本是想要避開收假車潮,畢竟這次假期還算滿短的.但臨時決定要提前北上,原因是一來若舟車勞頓時隔天能休息一天後再上工,二來是老婆允諾同事要教小孩功課,而且小孩一直吵著要盡快北上寫功課,因為下星期要開學了.總總因素使我決定與大家同步收假,在沒有高乘載管制的情況下開車北上.

開了將近7小時的路程,總算順利平安地回到台北,結束了這段春節假期,也算是正式告別舊曆年,迎接嶄新的新曆年.雖然知道明天還有一天假期可以休息,但心裡還是有點惆悵及不安,畢竟早晚要面對工作壓力,躲也躲不掉. 誰叫我福報尚淺,春節無法中樂透而提早退休,只能乖乖地返回職場,畢竟還需要賺錢養家活口!

但看看小孩一天天地長大且身體健康,家庭一片安祥和樂,這樣幸福的氛圍是支持我最大的動力,讓我覺得這幸福的壓力是值得承受.所以我要趁著最後一個假期,好好睡個覺---"睡到自然醒",如此才能在隔天適應工作環境.

PS:若您現在問我適應了沒? 我覺得"還不能適應耶!"...因為"人生每個階段都是需要重新適應"
Since 2010 Design by Davidwa
©Copyright Davidw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