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0年9月4日 星期六

第一次到小巨蛋

今天一大早就被兒子叫醒--- 星期六 8:15 AM 就起床, 又不用上班, 為何要那們早起? 因為今天早上說好要帶小孩去小巨蛋, 去看"與恐龍共舞" !
生平第一次到小巨蛋, 不知道在哪裡, 很怕找不到地方,而且網路訂票要提早40分鐘到現場取票, 算來算去9:00 AM前要出門才不會匆匆忙忙.
我想小孩子一定很興奮, 昨晚睡覺前一定有弄鬧鐘, 因為會擔心遲到, 所以才會這樣準時起床. 如果每天上學能像今天一樣, 鬧鐘響就能夠自動起床, 哪該有多好ㄚ!

原本不太想去看, 因為票還真貴!
最便宜的800元票早就賣光, 之後便宜的就屬1500元. 但一家四口就要6000元, 90分鐘就花掉6000元, 真的有點花不下去. 但小孩子很早就吵著要去, 要老婆自己帶小孩去老婆也不肯, 說是一家人一起去較好.  不然說實在, 個人對這個節目真得沒有興趣, 純粹是陪要小孩的. 果然這個節目有達到宣傳效果, 小孩拖的家長一同去, 因為現場小孩子還真多!

幸好有早點出門, 找地方花了一些時間, 但時間還是提早1小時到會場. 一到會場就先到服務台取票, 之後就直接入場, 沒什們排隊, 果然是"早起的鳥兒有蟲吃".
由於座位在3F, 一開始還不習慣, 因為從座位往中央舞台看還滿高的. 今天早場的座位沒有坐滿, 應該有2~3成空位, 但3000元的最位幾乎坐滿, 如同M型社會般, 捨得花錢或富有的人還滿多的.

由於現場引導員說節目表演時不能攝影與用閃光燈, 所以過程中只有拍照而已. 而節目內容就如同電視報章雜誌所說, 我就不需要再重複敘述.
但看完後個人認為: 對小孩是新鮮, 值得的. 但對我來說, 個人真的看不太懂! 可能是全場英文解說, 再加上對於恐龍演進與歷史並不瞭解, 所以整場下來沒有覺得很令人感動. 若要說印象深刻, 只是滿佩服創造此舞台劇的人士, 如何想出並製造出這們多隻栩栩如生的恐龍, 並結合舞台劇與燈光音樂的效果, 編織一段遨遊歷史的故事, 著實不簡單, 至少覺得舞台製作群應該是滿用心的.

我不知道有多少人像我一樣, 是陪小孩子去看恐龍的. 但覺得全家能一起出遊, 是種幸福的感覺, 我想: 這樣就足夠了, 畢竟這不是用金錢就可以衡量的!

2010年9月3日 星期五

數據的意義?

今天原本還擔心上班會被念,沒想到一切順利平安,真難得!

每次星期五週會的時候, 就是我最痛苦的時候. 原因何在? 就是要用數據來表達這週課內同仁的表現. 縱使手上有幾本參考書籍, 也上網查過相關資料, 但要如何用數據來說明所屬單位的工作成果, 並能夠評量同仁工作績效, 找出淺在的問題及可進步的空間, 對我而言確實有點難處.

這樣的情景就如同在政治上 對於同樣的議題, 不同立場人士的看法差距頗大, 但各自能夠論述自己的觀點, 用一些數據來證明自己的論點是正確, 藉此讓周遭人士認同, 有時也真叫人覺得不可思議. 到底誰對誰錯, 說實在有時候真的很難分辨, 最後總是要讓時間來證明一切. 同樣的, 我也很難闡述數據中所反映的現象為何, 只能就自己的認知來下評斷,但結果往往與主管的認知有很大的出入, 這就是為何讓我感到困難的原因!

數據會說話, 但到底說了什們話? 最終還是要靠人類來解讀. 每個人的智慧都不同, 所解讀出來的也絕對不一樣; 有好有壞, 有深有淺, 有高有低, 這一切還要要靠經驗值來判斷, 我想單靠工具或運氣也無法完全命中, 只能說盡量避免可能問題的發生吧!

雖然很辛苦, 但至少當作一個學習, 盡力好好去做. 因為我的智慧與領悟力不高, 總是要花比別人多的時間來學習, 就把它當作是老天爺的考驗, 我想!
既然無法逃避, 就坦然面對它吧!
希望主管能夠忍受我的無知!!!

到底要如何做才對?

這禮拜真的是有夠忙, 每天都是晚上9:00以後回家, 重點是不知道在忙什們, 自己都覺得有點瞎忙! 總覺得事情很多, 雖然有在做, 也交辦同僚做, 但還是要盯著追進度, 沒進度就要自己做. 又擔心讓部屬養成習慣, 要壓著部屬動腦筋想, 之後能確實執行動手做, 否則所有事情攬在身上, 自己管理就有問題.

整個做法與想法都有點矛盾,開始有點懷疑是否自己能力有問題,主管交辦的事項時常誤解意思. 什們事不要攬在身上, 要能夠交辦下去, 但交辦下去若無法達成, 自己要攬著做. 那交辦下去也沒有意義, 乾脆從頭到尾自己做好了!

不管了, 先想想如何應付明天的挑戰, 睡個覺有精神再來想想要如何做才對!!!
Since 2010 Design by Davidwa
©Copyright Davidw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