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2年3月25日 星期日

義大利麵

這個禮拜六一大早,老婆就帶著女兒到圖書館去念書,原來下星期四、五就要考試了. 不在家念書,是自己覺得會受不了誘惑---看電視或打電腦,無法專注或專心來讀書;一大早出門,是要早點到圖書館搶位置,畢竟每次一接近考試時,大家就會搶著到圖書館,所以太晚去會沒有位置,這也是她們要一大早去圖書館的原因!

至於兒子呢?還是一如往常地---看卡通、玩電腦,要人家盯著才會動,不知道是年紀小、還是國小功課少,總之,目前還過著無憂無慮的生活. 這也是讓女兒羨煞的原因,直囔著不太想上國中,好希望停留在小學中.雖然明知道不可能,但卻是道盡無盡地無奈! 真不知道是遺傳著她老爸、還是她老媽,對於讀書覺得很辛苦.

或許在這個階段,讀書會很辛苦,但唯有持續與堅持,一點一滴地累積,未來有機會時,才能夠表現出自己的實力與能力,畢竟絕對天才的人還是占少數. 但這些想法,對於當時小時候的我,也是無法理解與認知,畢竟當時的我,眼光與見解還沒辦法哪樣成熟,再加上小時候母親的疼愛(因為父親在國小二年級因車禍而去世),生活上算是無憂無慮,所以當下無法體會出這樣的見解. 不像是我老婆,從小就必須跟著父母到田裡工作,直到太陽下山才回家,即使念書時,也要幫忙.就是因為有這樣苦過,所以才會覺得念書是很幸福. 也就是因為環境,造就了個人求知的慾望,所以目前才會有份穩定的工作,這也是辛苦所換來的代價,想想老天爺是公平的!

也就是如此,在老媽的監督下,兩人直到傍晚的時候才回到家. 由於體恤當老媽的很辛苦,所以就決定今晚就當"老外"---家裡不開伙而到外面吃飯. (當老爸果然是很輕鬆,出一張嘴就好了!). 這時候,老婆就建議到中午她們用餐的地方,即享受義大利麵的美食.

走進這家外表裝潢一般的義大利麵店,裡面所擺設是復古的東東,有早期電視,布袋,電話等,連吃飯桌椅好像是課堂上用,真的是很特別. 而正對門口的上頭,正有一片長長的黑板,裡頭用粉筆畫著可愛圖案,及寫上些有趣的文字.
 既然這是義大利麵店,當然就是要點義大利麵. 瞧瞧這"番茄海鮮麵",看起來就料多味美,難怪一上桌就等不及拍照,趕緊就拿著餐具拌麵,想要大快朵雲!
 幸好有人點一樣的,這下總可以好好地拍照一番!
 至於這道"白醬蛤蠣麵",也是吃到一半後才想到要照著相
 對於隨後上桌的焗烤蛤蠣麵,總算沒有忘記要先拍張全貌
 再來點小點心---德式香腸,吃起來較不鹹,很適合我的口味.
最後上桌的"番茄鮮蝦麵",一入眼讓人覺得很豐盛,但我卻不敢吃太多,怕痛風發作,只好分一些給家人.
整題感覺讓人覺得用料實在,且價格公道,義大利麵與焗烤價位在120~160元整,還算是在可接受的範圍內.想想不用開車到台北市,在住家附近就可以吃到美味的食物,省時又省油錢,真的還滿划算的~

我看,吃的最高興應該算是我兒子,瞧他嘴巴吃著自己的食物,眼睛卻看著隔壁的餐點,真的是有點不滿足的感覺!
 別以為他的食量會很大,體重會很重,最近學校的體重檢查是不合格的,原因是"體重過輕",有點離譜吧! 不是不給他吃,而是吃東西非常挑食,即使是嚴厲要求他勉強進食,但每次都會以嘔吐下場作罷,只能說:真的很好命,要吃高檔及好吃的食材!

Since 2010 Design by Davidwa
©Copyright Davidw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