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0年11月14日 星期日

難忘的早餐

今天一大早就被電話吵醒!
何謂一大早?時間大約是8:40 AM左右,比平常上班的時間晚半個多小時起床而已. 原本是個美好的假日,一般都是睡到自然醒(最少也是9:30AM以後),但臨時接到電話,莫非公司有些事情?

想想也不太可能!自從離開先前的單位,目前所接的工作性質已不像先前的工作那樣"日也操、晚也操",那到底是誰? 莫非又像上次接到一通找人打球的烏龍電話! 明明電話告知我不是他們要找的人,對方年輕人還說:"屁ㄚ!不要裝了!" 讓我解釋了半天,有點哭笑不得! 那到底是誰? 不用多說,接了電話就能分曉.

一聽聲音,原來就是我老婆. 打電話的目的是要我帶小孩去吃早餐,原因是她現在在市場上,且昨晚告知今早要帶小孩吃不一樣的早餐. 因為每天小孩上下課,幾乎都是老婆打點,想想為人之父,也該與小孩多多親近,難得假日時間,只有早餐最能夠貼近小孩,因為我總是讓他們吃得過癮!

到哪裡吃呢?小孩提議到"新"的店家吃早餐,想來點不一樣的口味,否則早餐都是在住家附近打點,吃久了也有點膩了. 故小孩決定到昨天吃的早餐店隔壁家 "麥登堡"試試.

一到該店,看到店裡的服務人員是一對上了年紀的夫妻(我猜),坐上的空位拿起的菜單要點餐時,頓時讓我覺得有點"複雜"的感覺. 菜單上盡是一堆密密麻麻的文字,主餐有中式、西式、港式、日式等餐點, 又分加蛋、加起司口味,麵包有分吐司、全麥吐司、漢堡;飲料有大、中、小杯,有熱、溫、冰,所有的選項都用勾選且分類都與價格有關. 心裡在想: 這家店還真專業,不知口味如何?

等著等著,大阪燒來了. 食材主要是麵皮裡夾著青菜、雞肉、小黃瓜及灑滿黑胡椒,感覺上很特別但吃起來還能夠接受. 由於小朋友的餐點還沒到,故先分著大家一起吃.
接下來是蔬菜湯, 顧名思義:就是一堆蔬菜放在一起煮,但搭配著濃濃的番茄味道. 由於小孩不敢吃,就由我這位回收廚餘老爸解決它.
至於飲料"奶茶", 小杯還真是小. 點餐時為了省錢故意點個小杯, 但其價位與其它早餐店奶茶想比,感覺上有點划不來.
而兒子Jimmy的貝果+雞肉+美乃滋, 口味還算滿特別, 所以Jimmy還很逢場,吃的份量比之前吃早餐還多很多. 總算有點欣慰.
接下來該是女兒Judy的餐點"番茄義大利麵",或許是該店生意太好、還是老人家記性不好,店家居然忘記了. 總而言之,今天的早餐大概花了2小時的時間,真是有史以來吃得最久的一頓早餐.除此之外,早餐還吃了將近240元,又打破紀錄,又是有史以來吃的最貴的一頓早餐.


或許這對夫妻是做興趣、打發時間,還是今天假日的生意特別好,否則這樣的作業時間真會叫人無法忍受,真的是等太久了.到了我們結完帳離開時,還有一些客人還在等(包含已經先打電話訂餐的客人),莫非是這早餐太好吃,有特殊的魔力讓人願意等? 對我而言,或許沒有,因為我已經告訴我的小孩: 除非有閒暇時間or店裡沒人,不然下次不太會再來這家店!

真的是有夠特別的一家早餐店!!!
Since 2010 Design by Davidwa
©Copyright Davidw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