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0年5月22日 星期六

第一支Google手機 HTC

猶豫了將近2~3個禮拜, 今天晚上終於決定下單訂購HTC Desire, 不知道日後會不會後悔!
做這樣的決定,是因為2~3年前買公司的手機在1~2個月前已經壞了, Windows mobile 6.0系統常當機, 且該機器及電池配件已經停產, 修理已經不划算.
原本以為只是電池充不飽(電池外觀已有凸起來), 想說換電池就可以解決問題. 沒想到上網買了一個高檔的防爆電池(將近快一千元), 接上去使用沒有多久就關機,根本無法正常使用. 經上網找資料才發現, 此手機會認電池. 即副廠的電池搭配此手機時, 系統因不認得此手機而電源無法管理,導致容易休眠或充不飽, 所以白花了電池的錢.

之前就有想買Google手機, 年初看好HTC Hero, 之後網站盛傳3月會出HTC Legend, 出了沒多久後,又說5月會出HTC Desire, 等到確定的時候,心裡就一直抉擇到底要買Legend or Desire.
會有這樣長的時間可讓我可以思考, 原因在於剛好朋友有二手手機可以借用, 心想反正只是要打電話, 讓我有多餘的時間可以考慮清楚是否有必要要買Google手機, 所以當時才會沒有那樣堅決要立即購買.

這次就不同了, 原因是這隻借用手機最近常有問題 --- "手機看似正常且也可以撥話, 但實際上卻是沒有撥出, 更慘的是: 別人撥到我的電話時會立即斷話", 所以等於拿這隻手機, 不知道何時是正常, 何時有問題, 狀況比之前的更慘! 且這種現象不是只發生一兩次, 最近非常頻繁. 這就是讓我決定非買手機不可的原因!

至於決定HTC Desire, 是經由Google大師的指點: 即網路上眾多人的評價而決定, 特別是國內網站Mobile01的資訊. 雖然知道網路上難免會有些槍手特別為自家公司的產品做宣傳, 但還是覺得可以姑且相信, 畢竟說好的比例較大, 且一面倒地支持HTC Desire, 雖然價格貴了3000元左右.

至於為何選擇Google手機, 而不選擇 iPhone? 純粹是看好免費的力量後續較有可看性與吸引力, 且不希望 iPhone獨大, 至少要有個強勁的競爭對手, 這樣消費者才會有福利!

而選擇HTC卻不選擇公司自家產品, 是因為公司目前還沒有出Google手機, 只好轉由尋找國內廠商, 畢竟要愛用國貨ㄚ!

2010年5月21日 星期五

驚奇?

每天上班,總是要應付著周遭的人、事、物!
老闆與其它主管交辦的事項要做好, 原本屬於自己單位的工作要顧好,對於所屬單位的物品需求與管理要弄好. 在旁人看似簡單的事情, 自己卻覺得不是那們簡單. 是自己沒有能力管理好自己的單位? 或是自己單位同仁的資質與能力就較差? 還是長官所交付的工作較為艱難? 實際上有時還真的很難判斷!

今天上班還是照往常一樣, 準備應付著新的挑戰與任務的心情面對, 雖然知道有些事情處理上較為棘手或較不合理, 但還是需要硬著頭皮繼續做, 誰教我是負責這個工作的單位主管. 有時候明知不可為而為之, 在態度上就想像是在當兵一樣, "合理的要求是磨練、不合理的要求是訓練"

眼見快接近下班了, 原本想今天不會有任何重大任務或驚奇事件, 明天是假日可以好好休息一下. 沒想到, 老闆臨時告知: 今天是他最後一天... 乍聽之下, 雖然感到驚奇, 但卻不是很意外.
驚奇的是沒想到現在就提辭呈, 比我預期的還要快. 理由是從第一天上班後並共事一段時間, 發現他的做事風格不適合在這家公司, 且覺得沒有花很多心思想要了解每個單位, 所以內心才會推斷應該不會待太久.
或許是最早進入這家公司所遇到的老闆的管理風格給我深刻的印象, 讓我覺得真正管理方式要如同之前老闆一樣做才對.

不管事情如何演變, 今天的夕陽還是會從西方下降, 明天的太陽還是會從東方上升, 所以一切順其自然. 反正這件事已在自己的意料之中, 不會覺得有什們訝異, 倒是想知道: "情勢的改變, 之後會有哪些人會用哪種態度看待此事、評論這件事", 從旁就可以看到人生百態, 這才會教人驚奇!

2010年5月20日 星期四

事前徵兆 vs 純粹巧合

昨天真是一個多災多難的一天!
早上兒子發燒留家查看、晚上回家時換我發燒、凌晨小毛球(銀狐)過世,種種的一切現象讓人覺得「禍不單行」. 但現在回想起來,所有事件發生前都會有徵兆或有原因,較少會突然發生狀況. 所謂「冰凍三尺、非一日之所寒」

昨天早上老婆打電話向老師請假時,據老師告知班上已有幾位同學因扁桃腺發炎而發燒(症狀跟小孩一樣),所以推斷應該是在學校被感染的.

而我在昨天早上上班前就覺得身體不太舒服, 起初還以為是前天沒有吃降血壓藥而受影響,但晚上下班回到家更覺得不對勁, 量血壓一切正常, 這時候才想到量耳溫, 之後才發現自己已經發燒了. 有可能是前幾天都是凌晨1、2點才睡覺, 造成體力不好使得免疫力變差,再加上小孩或辦公室同仁感冒被病菌感染到,致使才會發燒, 所以這也是有原因的.

至於小毛球(銀狐), 這幾天活動力有明顯下降的趨勢. 有可以是最近天氣過熱,再加上它還是幼鼠,抵抗力較差, 而家人都忙著上班或上課,疏於照料和關注它, 所以應該是天氣過熱導致體力原本不好的小鼠身體惡化而致死.

雖然個人對風水之說還頗為相信,但不至於過度迷信, 否則這樣接二連三的事情, 會讓人誤以為是否哪邊出了問題.
若要說到詭異, 前幾天才幫小毛球照過相片, 沒想到沒多久就熱死; 這樣的情景就好像之前的布丁(布丁鼠), 也是照完相沒多久就累死, 您說巧不巧合!

至於現在所剩下的牛奶(楓葉鼠), 是從沒有照過相. 既然如此, 還是抱持著「寧可信其有」的心態吧! 反正對自己也沒有損失.

2010年5月18日 星期二

您今天Google了沒?

今天晚上下班回家時,一開門老婆就告知: "小兒子發燒,但好像沒有任何症狀" 每次聽到表面上沒有任何症狀的發燒, 心裡就會有些坎刻不安, 特別是小兒子. 畢竟他小時候有些特殊狀況,很擔心是否會有舊病復發的可能! 雖然醫生早已告知從醫學史上,追蹤超過5年沒有再復發就表示沒有問題. 但為求謹慎, 目前九歲年齡卻還是每半年持續追蹤著現況.

這時已經是晚上8點50分左右, 我還是堅持要帶小孩先到附近診所看看,擔心半夜若高燒不退時,身邊沒有任何藥物可以治療. 這時老婆就帶著小孩去看醫生,而出門前向我出一個難題: 要我解決百靈耳溫槍將量測溫度由度F改成度C?

真傷腦筋! 說明書老早就不知道丟到哪裡, 沒有它根本不知道如何設定. 只好先自己試著亂按, 看看運氣是否會較好而被我矇到. 但最後還是沒辦法解決問題, 此時靈機一動: 何不如去找Google大師? 果然這招很有效, 有好心的人將Menu PO在網路上. 研讀一下內容發現確實有這份資訊, 截取相關內容如下:


Changing the temperature scale
This thermometer is shipped with the Fahrenheit temperature scale activated. If you wish to switch to Celsius (°C), proceed as follows:
• Turn on the thermometer. (If it is already turned on, make sure it is not in memory mode.)
• Press the /mem button and keep it pressed. Then press and release the activation button to switch over to the «change temperature scale» mode.
• By pressing the activation button again, the Celsius scale is activated, «°C» is displayed on the LCD. Each further pressing of the activation button toggles the scale between °C and °F.
• Release the /mem button to return to the ready symbol . All temperatures stored in memory will automatically be converted to the selected scale when displayed on the LCD.

既然有好心的人將Menu免費提供在網路上供人查詢,那我也就發揮網民愛,將做法以圖示逐步說明,藉此來回饋網民.
問題:  如何將BRAUN ThermoScan Type: 6013 的耳溫槍將 度F 改成 度C ?

 先按圖示左邊按鈕,目的是要啟動耳溫槍

這時候在LCD螢幕中將出現如左圖畫面



此時再按著圖示左邊按鈕一直不放

直到看到LCD螢幕出現如左圖畫面



這時候趕緊按下圖示右邊按鈕(此時左邊按鈕還是按著不放)





  如此您就看到LCD螢幕由 "度F" 改成 "度C"



至於我小孩,醫生說扁桃腺有些發炎, 先吃要再觀察, 若吃完藥晚上11:30左右量體溫有再發燒,那就要塞屁屁了!  幸好目前量都正常, 希望一切只是虛驚一場!!!

2010年5月17日 星期一

嚴以律人、寬以律己

今天下午有一場會議,主要是討論固資管理規範.過程中,我曾經發言 "為何固資不能將軟體列入管理規範中,並認定財會準則之固定資產應該是有包含有形與無形之事物", 雖然會場中稽核曾經指證我的觀念,但我還是堅持我的看法. 但事後證明: "我的觀念是錯誤的" !!!

在我所讀的一本財會書籍中,明白列出軟體是屬於無形資產,與有形的固定資產是區隔的,而且我在書中還為此劃過重點,特別提醒我自己需要注意的地方. 但想不到在我腦中還是保存著錯誤的觀念,而且根深蒂固這般. 這種先入為主的想法,難道是自己的魔咒: "不願或不想面對自己的過錯", 還是只是無心之過而已.

接下來呢? 是否有勇氣修正自己的錯誤, 並在眾人面前承認自己的過錯. 還是就當作沒這事發生,不了了之. 即使面對這次問題,那下次呢? 是否還會如此? 真是教人迷惑!
到底問題在哪裡? 只是單純的學藝不精,畢竟財會領域並非是我的專長, 個人專業也不在此,所以這樣的小失誤是在所難免. 同樣地, 當他人也碰到相同的問題時,是否我能夠有此寬大的心胸來體諒對方,還是用另一套標準做法: 高標準來衡量. 所謂: 「嚴以律人、寬以律己」, 是否就是如此!

不管如何,這次事件的確是值得個人省思, 是否待人接物能夠體諒別人,試著用對方的角度來思考事情. 即使對方有任何錯誤,也不能立即用嚴厲的口吻指責,應該要給對方機會與時間.
畢竟,換做自己, 也不見得能一次做到位, 雖然我是很想.

2010年5月16日 星期日

偉大的女性

今天有點偷懶,早上賴床賴久一點,雖然隱約聽到老婆買早餐、吆喝小孩子、洗衣服、晾衣服的聲音,但真正起床的時間已拖到11點鐘.
阿! 上午11點耶! 都已經要吃中餐了! 旁人聽起來都覺得我很好命! 確實如此,因為在家有兩位偉大的女性---老媽與老婆在管理這個家,所以我才能樂得輕鬆. 現在老媽的腳因傷而正在復原中,家裡的重責大任,就全權交由我老婆負責.

我只知道: 只要老媽在台北,我老婆就必須要表現出更積極的持家精神(但我認為老婆已夠勤儉持家), 因為我老媽超愛整潔(但沒有潔癖ㄡ).
雖然我老婆認為: 她在我老媽的心理理家一定不及格. 但在我心裡, 我認為我老婆的表現已超過一般職業婦女的標準,而且是水準之上,所以要我老婆不用擔心,至少她老公絕對會挺她的.

試想: 平日要上班及接送小孩,晚上要煮飯、燒菜、洗衣服、整理家庭環境. 假日的時候也無法好好休息與偷懶,一早要上市場準備下星期的食物,有時還要打掃浴室及廚房,從早忙到晚,好像只有睡覺的時候才能夠休息.
想想看: 若是我換作是她,我也做不來,真的要做,做起來可能不及她的1/2.既然如此,還有什們好苛責地. 況且,私下與我媽聊天,老媽也很肯定我老婆,認為她是位不可多得的好媳婦. 所以有時會勸我老婆,不要想太多,畢竟老人家較會說教, 而且老媽是不分老少都會念,沒有任何私心的.

有時候真佩服我老婆,為何有此決心與毅力維持這個家大大小小一切事情? 或許是農家子弟的小孩,從小就吃苦耐勞,故做起事來比都市成長的我還要認真與執著. 或是她是一位具有傳統觀念的女性,認為勤儉持家、孝順公婆是身為媳婦應盡的義務與責任. 總之,我很慶幸有她陪伴在我身邊. 感謝老天爺的厚愛!

既然如此,今天下午趁著要向小孩買生日禮物,巴結一下我老婆,讓她買做卡片的印章, 因為這是她目前唯一的興趣, 而這也是我討好她的一種方式. 當然,也希望她能夠好好注意自己的身體, 不要捨不得花錢打扮與保養. 最近她有點胖了,旁人看到她都覺得她氣色好很多, 希望她能夠持續保持下去.

至於我呢, 至少是她心靈上最大的支柱,永遠都站在她這一方,並試圖維持整個家庭的和樂,至少會在婆媳之間吧.但或許這是說說而已,她的表現已夠好了,根本我也派不上用場,就如同這次我媽開刀,她的照料都比我們這些親生子女做的還多及好, 感覺上就好像是我媽親生女兒般. 所以我才說: "我只會在旁邊搖旗吶喊, 提供精神支持吧!"

海扁王 = 被扁王

「海扁王」光聽名字就讓人想到動漫「海賊王」---因為一字之差. 既然海賊王是類似喜劇動漫,相信海扁王應該也是如此. 但看完此電影後,讓人覺得此片根本要列入限制級電影---暴力血腥畫面太多, 整個焦點主要由11歲女孩扮演武功高強的復仇者(當然他的父親也是其中之一),且絕大部分動作場面由她表演,宛如是美版的周潤發(只是沒有習慣動作---吃巧克力而已)!

故事是描寫一位熱愛漫畫的高中生,一直嚮往著成為行俠仗義的超級英雄,並在真實的社會中扮演起此角色. 雖然過程中吃了不少苦頭,但在一次街頭上仗義的舉動,過程中全被攝影下來並PO在網路上,瞬間就成為全球炙手可熱的風雲人物.  爾後在一次瀕臨生死存亡的危險任務中,意外地被真正有功夫及能力的父女檔所救,至此也身陷槍林彈雨、血腥屠殺的復仇計畫中.

這對武功高強的父女檔, 其父親原本是警察,因受人陷害而入獄,並導致家庭破碎. 而母親在臨終前產下這個女兒, 並在父親出獄後父女相逢, 從此父親就將往後人生規劃著復仇計畫, 藉此也培養女兒成為武功高強、用刀用槍的高手人物.

最終, 雖然小女孩替父親報了血海深仇,但也因為這位高中生誤信大惡人之兒子而帶他見這位復仇者, 結果導致復仇者被壞人所抓並活活被燒死.

喜歡周潤發或是血腥暴力的電影,應該會對此片很有興趣. 但個人覺得由11歲小女生來執行此打打殺殺的動作是否較合適. 據說這部戲是由美國暢銷漫畫改編,所以讀者應該絕大部分是青少年. 或許在美國此場景或現象已是司空見慣,但在台灣, 畢竟社會風氣與文化與西方不同, 所以個人接受度較不高.
若是連號稱是已開發的民主國家其問題解決都只能用個人的力量才能夠得到公平與正義, 那個人會擔心是否會誤導民眾, 誤導我們更應該提早採取此手段與方法,畢竟一般老百姓都是無權無勢者,那社會豈不是更加亂,搞得人心惶惶,這是不智之舉!
Since 2010 Design by Davidwa
©Copyright Davidw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