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1年2月17日 星期四

工作願景?

今天是冬至嗎?還是元宵節?居然會議結束後同仁告知有湯圓可以吃,而且是不用錢的(據說是行政提供的,真好!) 雖然知道有點晚,湯圓也幾乎被吃光光了(剩下幾顆),但在這寒冷的天氣,有這暖暖的湯圓可吃,感覺上真好.

吃完後也該是上工的時候.自從回歸到技術職,有很多東西需要重頭學習,平日協助主管行政工作,空閒時就趕緊看書,因為自己總想要在最短的時間內補齊空窗期間的新知.看著這些同仁們的工作,心裡有點惆悵,不知道是目前工作量太多,還是人力不足,或是時間分配與工作規劃有問題,總之,讓我感覺到有點像公司草創時期,這個單位的同仁事情做不完! 但與其他單位比較,往往留在公司加班的人數,就屬我們這個單位人數最多,真是百思不解! 還是我們自己素質很差?

若現在的工作型態就如同當年進公司一樣,那會讓我很沮喪.畢竟,我們也應該隨著公司的成長而茁壯,理論上很多東西都應該上軌道,為何還有如此多的事情需要執行? 是因為現今科技的發展太迅速,用先前做事的方法或態度已更不上時代;是我們本身的問題,自己太偷懶,沒有遠見,無法預先洞燭先機,所以才會有如此窘境.故到底真正原因為何?

自己的年紀也不小,體力及健康已不像當年,連續熬夜2~3天還能撐著,目前每天要靠藥物控制三高. 倘若環境無法改變,以目前的現狀,自己到底還能夠撐多久? 也該是思考下一步該如何走?
否則像最近看到主管的身體狀況,自己也會滿擔心,未來會不會也是如此! 我可不想英年早逝或晚年後沒命享清福,因為這樣的人生個人覺得沒有意義!!!
Since 2010 Design by Davidwa
©Copyright Davidw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