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0年9月30日 星期四

嚮往的冬季

最近天氣變化無常,就如同女人的心思,總是令人捉模不定. 白天酷夏炎熱,到了夜晚時溫度驟降,微微帶起一些涼意,時而飄起陣陣細雨. 而今晚卻是下起了陣雨,果真是秋天的腳步已悄悄地到來.

秋天來到,接著之後就將邁入冬天,多們令人嚮往的季節ㄚ! 雖然白天要裹著厚厚的衣服,像企鵝般的身形在路上行走, 到了夜晚時要蓋著厚厚的棉被, 甚至有時寒流到來時還要開啟電暖器,浪費$$, 如此造成生活不便, 為何還是喜歡冬天呢? 因人而異吧!

就如同家人的轉述,絕大部分的人也都喜歡冬天,我想不外乎有幾點看法:
1.不需要躲在冷氣房裡,也可以不需要天天洗澡,且不用當心體味四處飄盪
2.這段時間可以大吃大喝的,不用擔心身材走樣,因為大家都穿著厚重的衣服
3.可以溫馨的吃火鍋,享受韓劇般浪漫的情節
4.可以欣賞下雪的情景,且在雪花片地的地方可以打雪仗,好不快樂!
5.可以冬眠
6.有大閘蟹享用
...

雖然我老婆不喜歡冬天,原因是要穿起厚重的衣服而造成行動不便,但我還是喜歡冬天. 至少對我而言, 原因是:冬天的時候較有帥氣的衣服可穿,特別對於帥氣的我而言!

我想這樣的回答,對老媽,老婆,女兒及兒子而言絕對是不認同的. 因為他們會覺得,真相只有一個, 那就是.......狐臭 ^___^|||

哇!

2010年9月28日 星期二

善良的小老百姓

由於今天上班大人們不在公司,都外出上課,所以今天下班也早早回家(大約8:00 PM以後). 想想最近電視上鬧著沸沸揚揚過勞死的事件,心想: "沒事還是早點回家休息". 雖然自己也是責任制,但隨著年紀越來越大,健康也亮起了紅燈, 是時候該警戒自己, 所以飯也沒在公司吃就回家, 畢竟家裡的伙食應該比公司還健康吧!

回到家趁吃飯的時候,打開電視看一看新聞, 順便了解一下最近國內外大事. 今天國內熱門新聞應該屬於"高雄市長陳菊在918颱風天休息三小時"與"台北市新生高架橋弊案有官員被收押". 個人覺得:每天這種政治新聞層出不窮,早已見怪不怪,但剛好遇到年底五都選局,如此話題才被炒熱起來. 再加上新聞媒體的大肆播放,名嘴在節目論壇的波滔助瀾, 我想連小事也會變成大事吧!

在我看來,不管聽誰的論點有很有道理,應該是所站的角度不同,看事情的方式不同, 讓表述的事項有所根據,增加說服力使觀眾認同. 但事實如何, 誰是誰非有時很難定奪. 只是問題已產生,所造成的損失與傷害是小老百姓直接受影響,那些做官的只是檢討改進或下台鞠躬(但國內政治人物少之又少有此風骨),等到一段時間, 善良的小老百姓忘記後, 過去的一切汙點又化為烏有. 但相同或類似的問題可能一而再的發生, 只是發生的時間與地點不同而已,可憐的都是我們這些無辜的小老百姓.

 "選賢與能"是大家而熟能詳,但如何做? 做了又如何? 我想從歷年來的政治人物的表現就能略知一二. 到底是將個人,社會,國家擺在哪個順位才對, 能不能擇善固執, 能不能信守承諾, 能不能不貪圖榮華富貴, 能不能... , 我想除了 "神" 才有辦法做到吧!

說了這們多, 或許聽起來很無奈,覺得沒有希望! 沒關係,轉個心情, 看看 "全民最大黨", 至少可以嘲逢一下這些政治人物, 讓我們這些小老百姓會心一笑吧!

連載漫畫---荳豆(1)

Judy近期代表作
Since 2010 Design by Davidwa
©Copyright Davidw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