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0年11月7日 星期日

蘆洲線捷運通車

最近地方有件喜事,就是蘆洲線捷運通車了! 雖然個人平常都是開車上班,即使目前有捷運坐,但礙於坐捷運上班的時間比開車要花更多的時間與金錢,對我而言並沒有幫助. 雖然如此,但我還是覺得很興奮,覺得住在北縣的感覺不會輸給北市,因為某些人主觀認為住台北市比住台北縣好!

究竟好是好在哪裡?
是福利較多---因為台北市學齡前幼童看病不用錢!
人文氣息高---有眾多國際性展覽都是辦在北市!
可運用資源多---因為台北市算是首都及直轄市,所以能分到較多的統籌分配款!
生活水準高---因為居住的人民平均生活水平較高,較有豐富的教育資源!
到底是什們,我想每個市民內心都會有不同的答案.

雖然出生與求學階段都是在高雄市,但之後出社會賺錢、落地生根卻是在台北縣,原因不外是: (1).當時北部比南部較有眾多的工作機會,所以才會離開故鄉出外打拼 (2).因為老婆的工作場所是在北縣蘆洲市,且當時個人的收入壓根不會想要買台北市的房子,故才會選擇此環境居住(3).希望能用較少的金錢買到較舒服的空間,且夠一家人居住一輩子的環境. 基於此,才會5~6年前定居於蘆洲.

蘆洲早期給人家的印象是較偏遠、像鄉下的地方,且遇水則淹, 一般民眾並不看好此地方的發展.但沒想到疏洪道一建完,淹水的情況改善了許多;再加上捷運的開發、周邊重劃區的規劃,漸漸地此地方也開始繁榮起來, 特別的是:目前蘆洲線捷運通車後,我想已成為更多眾人注目的焦點,讓身為此居民一分子的我,也備感榮焉,有點莫名其妙的榮譽感存在我心中.

趁著通車試乘期間,周末與家人一同坐蘆洲線到台北車站用餐,體驗一下交通的便利與生活的快捷,想想之前全家每次要到台北市一定得開車,現在卻多了個選擇 "捷運". 日後若要去搭火車、高鐵,到松山機場、內湖美麗華、動物園、淡水等等,都可以搭捷運出門,不再需要因開車而承受塞車或找停車位的痛苦,這讓我覺得非常非常的高興.

期盼捷運通車的到來終於實現了,便利的交通工具即將與我們蘆洲居民的生活融合在一起了,真的感覺很棒!!!
Since 2010 Design by Davidwa
©Copyright Davidw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