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1年2月23日 星期三

股災來臨了嗎?

最近股災連連! 繼上週外資大賣股票,但從期貨海撈一筆,大玩兩面手法,再加上散戶(就是我啦!)的無知與無力,只能等著任人宰割. 唉! 這樣的戲碼一直重複地上演,但自己還是一樣地被騙,果然要從股市中賺錢超難,更別想單靠股市養家,簡直是不太可能!

原本該賺的一支股票,因為個人貪慾而錯失良機,現在由賺變成賠,目前在思考是否該認賠殺出! 另外一支零股,眼看今天開盤沒多久就跌停到收盤,卻因為只能在收盤時交易,但因為小咖無法跟大咖比而跟本無法成交,只能眼睜睜地看著明天開盤後又繼續跌停(我想近期投資人的恐慌與國際情勢,油價居高,外資流失等議題,應該會不樂觀!),這就是我所說的:投資人的無知與無力阿!

該如何是好? 原本想說:要用自己的私房錢賺點外快,做點投資! 但如同報章雜誌常聽到,投資是有風險的. 雖然投入股市的資金不多(畢竟還是小老百姓),但這些錢畢竟也是工作賺來的,多少也有些捨不得;再加上事與願違,總是無法選對時機進場與出場,這才是教人覺得有失落感! 畢竟先前有幾次,原本該賺的,最後卻是以合局--- "不賺不賠"而收場,到頭來白忙,真是沒有成就感阿!

不過這次心情不向之前那們 "那樣衝動", 得失心也不會較大. 否則有再多的iphone手機也不夠我摔,真是心疼阿!

是股災來臨了嗎? 還是外資/法人/自營商在嚇嚇散戶?
算了,個人的心臟不夠強!
希望明天能夠能將零股賣出,賺個幾千塊.因為我不想再次白忙一場了!!!
Since 2010 Design by Davidwa
©Copyright Davidw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