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0年5月16日 星期日

偉大的女性

今天有點偷懶,早上賴床賴久一點,雖然隱約聽到老婆買早餐、吆喝小孩子、洗衣服、晾衣服的聲音,但真正起床的時間已拖到11點鐘.
阿! 上午11點耶! 都已經要吃中餐了! 旁人聽起來都覺得我很好命! 確實如此,因為在家有兩位偉大的女性---老媽與老婆在管理這個家,所以我才能樂得輕鬆. 現在老媽的腳因傷而正在復原中,家裡的重責大任,就全權交由我老婆負責.

我只知道: 只要老媽在台北,我老婆就必須要表現出更積極的持家精神(但我認為老婆已夠勤儉持家), 因為我老媽超愛整潔(但沒有潔癖ㄡ).
雖然我老婆認為: 她在我老媽的心理理家一定不及格. 但在我心裡, 我認為我老婆的表現已超過一般職業婦女的標準,而且是水準之上,所以要我老婆不用擔心,至少她老公絕對會挺她的.

試想: 平日要上班及接送小孩,晚上要煮飯、燒菜、洗衣服、整理家庭環境. 假日的時候也無法好好休息與偷懶,一早要上市場準備下星期的食物,有時還要打掃浴室及廚房,從早忙到晚,好像只有睡覺的時候才能夠休息.
想想看: 若是我換作是她,我也做不來,真的要做,做起來可能不及她的1/2.既然如此,還有什們好苛責地. 況且,私下與我媽聊天,老媽也很肯定我老婆,認為她是位不可多得的好媳婦. 所以有時會勸我老婆,不要想太多,畢竟老人家較會說教, 而且老媽是不分老少都會念,沒有任何私心的.

有時候真佩服我老婆,為何有此決心與毅力維持這個家大大小小一切事情? 或許是農家子弟的小孩,從小就吃苦耐勞,故做起事來比都市成長的我還要認真與執著. 或是她是一位具有傳統觀念的女性,認為勤儉持家、孝順公婆是身為媳婦應盡的義務與責任. 總之,我很慶幸有她陪伴在我身邊. 感謝老天爺的厚愛!

既然如此,今天下午趁著要向小孩買生日禮物,巴結一下我老婆,讓她買做卡片的印章, 因為這是她目前唯一的興趣, 而這也是我討好她的一種方式. 當然,也希望她能夠好好注意自己的身體, 不要捨不得花錢打扮與保養. 最近她有點胖了,旁人看到她都覺得她氣色好很多, 希望她能夠持續保持下去.

至於我呢, 至少是她心靈上最大的支柱,永遠都站在她這一方,並試圖維持整個家庭的和樂,至少會在婆媳之間吧.但或許這是說說而已,她的表現已夠好了,根本我也派不上用場,就如同這次我媽開刀,她的照料都比我們這些親生子女做的還多及好, 感覺上就好像是我媽親生女兒般. 所以我才說: "我只會在旁邊搖旗吶喊, 提供精神支持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Since 2010 Design by Davidwa
©Copyright Davidw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