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0年8月16日 星期一

抉擇

今天是一年一度的西洋情人節,原本是一個值得慶祝的夜晚,但很顯然今天整天都不太順暢. 首先是清晨4~5點鐘時, 被肚子陣痛叫醒, 醒來後發覺腸胃咕嚕咕嚕叫, 且有點作噁想吐, 趕緊衝到洗手間. 沒多久, 真的吐出噁酸, 接著又拉肚子, 真是名副其實的"上吐下瀉"

難道是吃壞肚子嗎? 應該不是! 因為家人與我晚餐都是吃一樣的東西, 不應該只有我會這樣. 還是撞邪,因為現在是七月?  這也未免想像力太豐富了吧! 我想主要因素是:被家人傳染感冒 --- A流感! 又像之前得H1N1般, 由兒子傳給老婆再傳給我, 真是肥水不落外人田.

既然生病, 就要看醫生. 看完醫生, 就是要吃藥與多休息. 吃藥是沒問題,只是要上班, 所以多休息只能等下班後. 或許您會問, 乾脆請一天假在家休息好了! 我也想,只是目前特休假剩下三天, 之前因為母親開刀要看護, 所以假已請的差不多, 剩下的三天假要好好運用. 沒有多重大的事情是不想請假地. 主要不能請假的因素是: 今天要處理一位試用期已滿的同仁, 評斷是否有資格繼續待在這公司!

一想到此就覺得很頭痛, 到底是要本著良知或人性來衡量事情?
若要講人情, 雖然不會得罪人家, 但此舉在同僚間會形成不公平的現象,以後帶人難以服眾, 而且整個團隊士氣或能力將會大打折扣.
若要依法辦理, 拿捏就要準確, 萬一得罪人或令人想不開, 自己或許會招致報復, 或當事人無法承受打擊而輕生, 結果都是滿淒涼的.
到底要怎們做, 還是先依照原先談定的驗收標準來確認吧!

雖然結果不是很完美, 沒有辦法事事如意, 但個人還是盡力求得人性與規範之間的平衡, 希望這一切都能夠圓滿, 也誠心祝福這位同仁日後有更好的發展及前程!

真是難以取捨, 卻是要做出殘酷的抉擇, 真討厭!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Since 2010 Design by Davidwa
©Copyright Davidw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