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0年4月28日 星期三

開刀

為了今天下午陪同母親到醫院骨科復診,談論開刀換關節應注意事項,昨晚特別請老婆大人擬份「教戰手則」,即今天與主任會談時應提問的問題為何. 畢竟,老婆的思路細膩,考量會較周全,再加上我的記性不好,容易忘東忘西, 所以事先條列式寫在紙上,到時候還可以照表提問,真方便!
所以我才說: 表面上在家裡我是一家之主, 但精神領袖卻是我老婆. 因為只要有任何大小事情,一定需要詢問老婆意見,甚至需要老婆幫忙處理!

今天到醫院與主任會談時,明確告知要開刀且越快越好,並與主任排定開刀時間. 討論過程中,醫生的應答十分親切,解說也很仔細、明白. 我想: "多多少少與先前老婆拜託小兒科醫生先與這位主任打聲過招呼有關."
所以,不論在社會何處, 人際關係是非常重要,特別是在傳統的中國文化中格外明顯. 俗話說的好:「不看佛面,也要看憎面」, 一點也不為過.

老媽是希望能盡早動手術,早日擺脫跛腳的所帶來的不便:如不方便外出、走路等. 且最近老媽時常抱怨說: "目前身體健康的很,但腳有問題讓她覺得人生無趣." 聽了後令人擔心,若不儘早處理, 有可能老媽會得憂鬱症.

目前已與主任談定下星期要動手術,手術時間大約1小時左右(心想:還好,比我小孩動手術還快很多!). 隨然主任有提及:任何手術都會有感染風險,雖然醫院已有0.67%風險,但還是無法保證0%風險.我想: 主任經驗豐富,且有眾多成功案例,再加上老媽身體沒有額外病痛(除了高血壓用藥外), 應該不會有意外狀況發生.
不管如何, 需要老天爺幫忙, 手術當天一切順利平安!
PS: 本周假日時全家會到廟宇,幫我老媽祈禱, 祈求眾神明保佑!!!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Since 2010 Design by Davidwa
©Copyright Davidw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