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0年4月27日 星期二

是非、善惡

忙碌的一天總算結束, 這時收拾包包, 帶著愉快的心情準備回家去. 因為前兩天的煩惱,大致上已解決了2/3,剩下的1/3, 就留待對應窗口銷假上班後再細談.

雖然有解,但心裡還是有點七上八下, 因為知道的事情越多, 無形的壓力也越大, 畢竟有些事情不曾參與、 也無從了解、又不能發問, 但聽多了耳語及接觸太多不確定的因素,心裡總是會有點「毛毛的」.
算了,還是要看開些! 想想自己與家人,至少還很幸福美滿且平安健在,不確定的因素,就留待老天爺的安排吧!

回家路途中,突然手機鈴聲響起. 心想: 莫非是自己的預言成真! 真怕真的是老闆打電話來,這時心裡有點坎坷不安,但還是硬著頭皮, 按下藍芽耳機接聽電話. 好佳在! 是老婆打的, 當時心理鬆了一口氣.

 老婆打電話來,最主要是要告知: 我在社區已經出名了. 原因是3月份管理費沒有繳, 已在電梯佈告欄上秀出我的大名, 要我回家時不要嚇到. 另外, 不要告訴我媽(就是她的婆婆),因為擔心會被念!

想想這種小事, 我老婆還怕成這樣, 真是...
我想,可能她是在傳統的農家環境長大, 從小就被父母管教的很嚴峻, 故才會對長輩較為敬畏吧.  相較之下, 個性向來暴躁、直率的我,只會看事情對與錯,不對的事情我還是會講、會念,管它是長輩或晚輩,就是會爭取到底. 但這樣的脾氣卻是不好,容易得罪別人及弄壞身體,難怪我會有高血壓!

也幸好我老婆個性較為溫和,剛好與我形成對比,讓我也受她影響, 逐漸改掉壞脾氣. 雖然無法一次做到令人滿意,但也調整了不少. 至少目前較不易為小事抓狂,我想這是最大的轉變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Since 2010 Design by Davidwa
©Copyright Davidw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