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0年4月23日 星期五

世事難料、事與願違

前天還信誓旦旦地說:「要天天寫一篇文章在部落格」後,昨天就破功了!
原因是:
昨晚在外聚餐時,臨時接到老闆一通電話,要我協助秘書撰寫簽呈,且要在明天上班前交卷. 由於相關資料在公司,且沒有把握明天上班才撰寫就能夠立即完成,故當下只好回到公司,趕著彙整資料,忙到昨天晚上11點45分左右才完成初稿並從公司回家.
回到家後也超過12點多,洗個澡再修改一下內文,正式完成交卷時已經凌晨1點多. 這時,想想昨天時間已過,在今天寫昨天的事件已沒什們意義.且當時覺得有點累,不想晚睡而讓身體搞壞,故只好放棄撰寫部落格,趕快上床睡覺. 因為明天要提早到公司,趕在老闆上班前將資料做最後確認.

真是「世事難料、事與願違」啊!!!

而且接到任務時,先評量自己的能力要花多少時間才能完成,故當下就決定當晚就把事情做完. 原因有:(1)若拖到早上才做,當心無法趕在老闆上班前完成(2)若早上才做,當下較有壓力,怕做出來的內容與品質會較差 (3)若當晚就做,較有多餘的時間準備,且壓力較輕 (4)若隔天早上臨時有狀況而無法上班,那就徹底糗大了

現在自己回想起來,覺得當時的決定是對的,雖然犧牲自己的睡眠! 因為今天在約定時間內已達成老闆交辦的任務,且內容大致符合老闆預期,雖然過程中對於秘書看待此事的處理方式頗有微詞!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Since 2010 Design by Davidwa
©Copyright Davidw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