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0年5月7日 星期五

住套房

這幾天忙著照顧我媽,也沒有閒暇時間關心股票.沒想到歐洲希臘債務危機蔓延,加上美國高盛詐欺案在旁興風作浪,並引爆希臘與高盛之間的案外案,造成歐美股市近幾日大跌,連帶也拖累台股, 想不到已經大跌三天,所買的股票來不及出場,全部被套牢了.

雖然只是一般小散戶,沒有很多資金投入,損失金額在大戶眼中算是小珈,但身為小老百姓的我們,總是會有些捨不得,畢竟這是我們的辛苦賺的血汗錢. 原本想在股市賺點零用錢,想不到零用錢沒賺到,現在暫時住套房.明明知道台股不會一直熱絡,再加上歐美因素,近期應該會回檔些. 但就是不趕將所有股票出清,因為我也是屬於一般散戶 --- 標準的散戶一族.

我想散戶不像投資大師有豐富的經驗與工具可以提早分析與布局, 只能跟著一些小道消息跑, 只知道買進卻不知道賣出的最佳時機.
股價漲高時會因為貪念想要追求更高而捨不得賣;股價下跌時只會安慰自己: 這只是暫時性,明天會上漲, 或是乾脆再買相同股票來攤平,但結果卻是越陷越深.

如何擺脫上述觀念,盡早邁入大師級的階段,我想一輩子都不可能!
原因是: 我不相信我能變成像巴菲特哪樣,直覺與經驗能異於常人,眼光獨到且能夠長遠佈局,並與雄厚資金為後盾. 除非有奇蹟!
或許有ㄡ,我心裡幻想著!!!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Since 2010 Design by Davidwa
©Copyright Davidw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