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0年5月4日 星期二

住院

今天不用上班、明天不用上班、大後天也不用上班, 本周既然只上班二天耶! 是否很羨慕! "是被裁員或者放無薪假",或許您心裡會問. 都不是! 因為我老媽今天要住院、明天早上開刀換人工關節,之後需要在醫院治療,故身旁需要有家人照顧.
所以這幾天休假,全是因為要照顧我媽! 但這是做兒子因盡的責任與義務,理當如此!

小學二年級,一場車禍奪走了我的父親,也改變了一個家庭的際遇!
在30幾年前父親的職業是一位私立高職老師, 您可想像當時老師的地位與薪資,應該是人人稱羨, 由於父親是獨自打拼、自力更生的貸款買房子, 沒有也無法向家裡尋求支助(即爺爺/奶奶家境也不是很富裕. 但據說當時在大陸是一個富家子弟,因國民政府戰敗來台,就隨著軍隊撤到台灣),所以家裡的經濟還算小康.

父親在的時候, 老媽是個全職的家管, 負責打理家庭與照顧子女. 一旦父親過世, 老媽就要獨立支撐這個家庭. 當時的老媽還很年輕,有些親朋好友勸告我媽再找個伴改嫁,但我媽堅持要守寡, 我想是因為放不下我們,不忍心讓我們這些子女變成了孤兒. 就這樣含辛茹苦地把我們扶養長大成人.
在父親過世沒多久,為了生計與教養子女,老媽就開始外出工作. 除了正常上班外,空閒時還兼做家庭手工,幾乎是從早忙到晚,日以繼夜地辛苦工作,目的就是為了我們這些子女. 

但遺憾的是:"做為子女的我們,在當時真的不太會想,根本不懂得惜福與感恩". 或許是我們還小,正值求學階段、或許是心態與思想還不成熟、或許屬於青少年叛逆期, 總之,行為與舉止總是不夠窩心,現在回想起來真是有點慚愧!

不過,幸好我媽從未放棄這些子女,把我們扶養長大至成家立業. 雖然我還不算是有多大的功成名就,但最起碼的是: 我已具備一顆感恩的心.
我媽辛苦了一輩子, 現在也應該是享清福的時候,只要我有能力,我會盡一切保護我的家人、給家人最好的. 希望老天爺保佑,明天老媽開刀一切順利平安!
感恩!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Since 2010 Design by Davidwa
©Copyright Davidw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