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0年6月26日 星期六

開車驚險記

傍晚6:15 PM的時候,接到我老婆從她大哥家打來的電話,說現在要我開車送我丈母娘去坐統聯回嘉義. "奇怪,我丈母娘星期五才上來台北,怎們現在突然說要回去,莫非家裡有事?" 心裡想著卻不敢多問,趕快拿車鑰匙到地下室開車去我大哥家.

當時外頭正下著傾盆大雨,幸好我家與大哥家距離還不遠,平常沒有塞車時間大約3~5分鐘就到了. 只是今天不太好開,我想下雨關係,大概很多人外出就選擇開車,所以路上車還滿多的. 一到目的地,大哥就告知希望能在 6:45 PM趕到統聯站牌, 心理想著: "路途有一段,再加上現在下著大雨,又是晚上的時間開車視線不良(因為我有閃光),怎們可能? " 雖然心裡覺得不太可能,但還是回答說: "盡量趕趕看、安全第一 !"

一路上開車真的有點提心吊膽, 深怕ㄟ到人或車, 也很怕被ㄟ到. 畢竟只要一有狀況, 鐵定趕不上車班, 且後續還有一些麻煩事等著要處理. 心裡不要亂想,還是集中注意力、小心謹慎的開車.

一路上機車到處亂竄,畢竟馬路小,再加上路邊有人隨興停車(如:買東西等), 所以開車不單單要注意前後方來車, 也要注意左右機車, 難怪上次在電視上看到外國人在評斷台灣開車的情形, 直呼我們開車技術一流, 每個人都要有眼觀四方、耳聽八方的能力.

總算老天爺保佑,不負所托在既定時間內平安地到達目的地,這時總算鬆了一口氣, 希望下次不要有這樣緊急任務. 並得知這次臨時回家只是單純的要回去照顧火雞, 幸好與我想的不同!

因為我丈母娘住農家, 家裡會養些或種些雞禽、蔬菜、水果、稻米等農產品,且三不五時會大老遠從南部坐統聯帶些農產品給她這些子女, 因為她的子女除了二兒子外,其他都在北部工作. 所以我也時常托我老婆之福,會有些免費糧食可以吃, 這也讓我們家庭省下一些食物開銷. 真好!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Since 2010 Design by Davidwa
©Copyright Davidw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