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0年4月14日 星期三

吃到飽---誰說人是理性的

今天上班時有位同事拿出廣告單—「港式吃到飽」想要吸引大家嘗鮮,但大家卻是深怕上星期才參加公司辦的減肥班,破壞了自己的承諾(少吃多動),只好找個台階下,以慶祝某位同事生日的藉口找大家聚聚(雖然他的生日也是4月份,但日期上早已過了一段時間).

幾位有決心的同仁,提議吃完飯要從北投走回公司,目的是以走路來消耗卡路林,藉此來平衡晚上所吃下的熱量. 這舉動讓我深深的佩服,為了達成目標(吃到飽但不累積過多的熱量),已找到解決問題的方法(走路). 畢竟,以我目前的年紀與腳力,已不適合要走個1~2hr的路程,只好開車時默默的祝福!

儷宴會館(北投館)是屬於澳菜港點,4月期間有4人同行1人免費的優惠,再加上出菜速度也快(不會像有些吃到飽擔心人家吃垮而出菜緩慢),東西樣式也多(雖然有幾樣沒有),但整體而言不算難吃,總共7位大人+2位小朋友花了2千6百多塊,實在是物超所值.

由於有點貪心,點菜點太多而使大家的胃容量都已經到了極限(意思是快滿出來了),果然是十足地「誰說人是非理性的」書中內文所述的最好寫照. 在 "4月期間有4人同行1人免費的優惠" + "吃到飽" + "吃完飯要從北投走回公司來消耗卡路林" 的誘因下,原本應該在假日期間好好享受美食的行為, 卻因為誘因而迫使我們急於今天下班後來完成. 我想: 因為我們總認為自己已在理性思考下判斷這樣做是最划算、有成效且不違背減肥的諾言. 果真如此嗎? 但我們卻損失了額外的晚餐費用+交通+時間等成本,這樣是否較划算, 我想是見仁見智!

PS: 不知道大家吃完後的感覺? 目前我覺得:(1)肚子有點撐,想吐 (2)這星期應該不會想吃港澳的菜 (3)不敢再吃到飽!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Since 2010 Design by Davidwa
©Copyright Davidw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