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0年4月16日 星期五

豪宅 or 好窄!

昨天晚上下班後,看到桌上擺了兩個藥袋,就知道小孩一定是生病.我想可能是最近溫差過大、穿著不注意or晚上踢被被而生病,或是在學校被同學傳染. 心想:看完醫生多喝開水多休息應該就會好,反正有老婆家裡一切大小事情都可以搞定!

當晚,老婆告知女兒為考試沒有達滿分而懊惱(96分還不滿足! 我好像小學5年級國語也沒有那們高分過!),原因是沒有獎金買大一點的房子給 "牛奶"住(即一隻小楓葉鼠)! 想想女兒讀書滿認真(與我小時候比較),現在又生病,為了當孝子,只好求老婆允許,並表明願意拿出自己的零用錢.
PS:當然,這時候也要哄老婆,老婆要什們也要答應ㄡ(幸好老婆本身不太會花錢,但也會賺錢!)

今天晚上回家一開門, 兒子就問:「爸爸是否答應要買豪宅給牛奶」? 這時,眼神透露出無限的期待,好像要我說出:YES!
心想:天阿!人都沒住豪宅,老鼠就要住豪宅!
獨棟挑高兩層樓房、露天衛浴可眺望四周風景、有專屬的步道、再加上寬廣的庭院、24小時保全看守、並提供終身免費餐飲、專人清潔與服務! 這真是天大的享受ㄚ

既然昨晚已答應且老婆已經說出口,總不能傷害幼小的心靈,只好硬著頭皮說: of course!
想想自己還真孝順,自己從前年就想買一台47"電視犒賞自己,眼見價格從先前10萬到現在4~5萬都還在猶豫不決,但對於小孩的花費就那們捨得,難道這就是宿命嗎?

不知道這算是傳宗接代的責任,還是因果循環? 老媽說我小時候總是吵東吵西要買東西,老姐說我從小就很受父母寵愛(或許我是家中獨子又是最小),成長過程懵懵懂懂,總覺得父母所供給的是應該的.
直到踏入社會賺錢、娶妻生子有家庭責任後,慢慢才體會出為人父母的辛勞及對兒女的細心呵護,因為我也在走先前父母所走過的路!

我想:只要家中成員平平安安、健康快樂、豐衣足食,並有一個溫暖的窩,這應該是目前最大的享受吧!
至於未來,我沒有忘記:希望有一天中樂透,住豪宅! 否則,小孩子長大後,現有的窩就會變好窄!!!

PS: 不說了! 我要去睡覺! 搞不好會夢到明牌ㄡ!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Since 2010 Design by Davidwa
©Copyright Davidw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