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2年1月28日 星期六

龍年之大年初二與初三

已為人之父的我,且老婆大人父母還健在時,當然在大年初二時一定要回娘家. 照往常,一定要睡得飽飽飽才能安心地開車,而老婆也滿貼心,也不給我壓力,就這樣睡到早上10:00才起床.等到盥洗,吃完早餐,整理攜帶的物品且發動車子時,時間也已經是10:30左右.從高雄老家上高速公路時,時間也大約是11:00. 真的,這次啟程算是有史以來最晚的時候了.

老婆的娘家在嘉義,從高雄到嘉義以我的車速來計算大約要1:30~2:00左右才會到,但今天算是例外,原因是今年沒有高速公路沒有實施高乘載,從高雄上一高交流道就開始塞車,使原本要走國道10號接二高的我,在聽到廣播電台路況報導後,也改走86號接二高.但即使如此,開車也將近到下午2:00左右才下嘉義交流道,果然是"好堵又堵" (How do you do!?)

在娘家的這幾天,算是小孩最高興的時間,因為這時候所有的小朋友都聚在一起,看著他們在田園裡奔跑抓蝴蝶,在前院裡用掃把打棒球,在室內裡玩橋牌,大富翁等遊戲,好不樂鬧,真的有過年的氣氛.不像大人們,只有聊天,吃零食,偶而到田裡採菜等等,雖然看是休閒,但總覺得缺少些 --- 除了大人沒有過節的感受,我想家裡還少一個人,今年心理多少有些愁悵與遺憾吧!

時間過的很快,睡一個覺轉眼大家又要各分東西,有些人初三就要回台北,有些人要回彰化,而我又要帶著妻小大打道回府,回高雄老家.等到會到高雄老家時,也是初三晚上的時候,就這樣,今年回娘家之旅也算是告一個段落.而唯一的"實質"收穫,就是搬了一些沒有農藥的菜,籮菠糕,及鵝肉,當晚就與老媽和二姐家人們一同享用,真的是滿幸福的.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Since 2010 Design by Davidwa
©Copyright Davidw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