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2年1月23日 星期一

龍年之大年初一

大年初一也像往常一樣,要睡個飽飽飽! 但無奈是忘記手機鬧鐘取消掉,早上8:15時就叫我起床關鬧鐘,之後,又倒頭大睡至10:30左右才起床. 雖然過程中有些出乎意料,但還是如願睡飽飽.

盥洗與用完早餐後,就是準備驅車前往"昭和圓通寺",也就是父親所擺放塔位的地方. 由於長年與老婆都在北部上班,唯有在過年的這一天全家一定會高雄,且是大年初一,才會到塔位祭拜,這已經是我們每年既定的行程之一. 但唯一改變的是:這次要依賴"導航王"幫我導航至目的地!

我記得每年開車前往時,都是憑個人印象,但往往都會繞遠路,甚至有一次還迷路,真是有夠慚愧! 每次都說要記起來,但過了一年後還是無法全盤熟記,再加上一年一次回高雄,有些地方因建設而使我沒有了印象. 所以這次只能仰賴科技,不想要靠我這個腦袋瓜. 果然這次的決定是對的,導航指引我們經由快速道路到大寮,不一會兒就來到我熟悉的道路,過程中不到30分鐘,真快!

由於老姐每年大年初一中午都會請我們吃飯,故拜完後燒完紙錢也就不在寺廟內用素食餐,而是驅車與姐夫碰面,之後,就開往到用餐的地方,類似像石門水庫樣也是活魚多吃. 個人覺得食材還算新鮮,用餐時間下午1:30時還是門庭若市,且固定一桌像套餐一樣,所以出菜也很快. 這次有學聰明,將此地方用導航畫上座標標示起來,日後若有機會要宴客可以安排至此.畢竟,這家店是在往返佛光山的道路上,有點不太顯眼.

飽食一頓後,就驅出前往姊夫家聊天,聊東聊西不一會兒也到了傍晚5:00左右,也該是回家. 由於地方有些習俗是"嫁出去的女兒在大年初一不能回娘家",故也不方便請二姐們一同回去老媽家用餐.就此,就結束了今天兄弟姊妹們的聚會了.

寫下這篇文章時,就表示今天節目已經結束了. 明天,也就是另一個活動的開始,開車待家人回老婆的娘家. 但明天對老婆那一方的家人卻會有種失落與難過的心情,因為我老婆的雙胞胎妹妹在過年前因"癌症"過世,真是"人生無常"!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Since 2010 Design by Davidwa
©Copyright Davidw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