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0年6月16日 星期三

端午節生活雜記

今天是端午節,是中國三大重要節慶之一(端午、中秋及農曆年),所以是個放假天, 理當也應該是個令人愉悅的一天,但奇怪的是,不知道自己是否吃錯藥,一早起床就覺得不舒服,有點昏昏沉沉, 再老媽關懷式的撈叨、小孩子的吵鬧,徒增我心情的繁瑣與精神的耗損,讓我今天白天發飆地大吼大叫, 有些失態.
事後自己覺得很慶幸,幸好當時還未喪失理性,否則小孩可能會被我修理, 甚至是否因此喪失理性而失手打死小孩!!! 難怪社會上發生不少因小孩吵鬧而父母失手打死小孩的新聞,想想才覺得很恐怖.

說也奇怪, 早上牛奶也反常不睡覺,拼命地咬鐵籠子像是要掙脫,不知道有什們事情發生. 是天氣太熱了嗎? 還是想要出來吃粽子? 甚至要出來保護它的主人,擔心主人被他老爸修理? 總之, 就覺得牛奶的舉止與行為反常,因為平常白天都不是這樣活動,即使是假日我們在家的時候也是如此. 還是它有看到 "死去的爺爺、奶奶或父親"回家過端午節(今天我老婆也有準備粽子等食物祭拜,真賢慧!). 真的很奇怪.
起初,我們還很擔心, 是否牛奶會像第一隻布丁一樣,興奮地過勞而死.幸好到下午的時候, 它的心情也較平靜, 一切都恢復正常!

說到粽子,以往過節的時候都是從外面買回來應景,因為從我有記憶的時候,好像沒有看過或吃過我老媽包的粽子,即使結婚後, 老婆也沒有做過. 這次老婆佛心來, 突然想要自己包粽子,並且上網查資料與請教我岳母. 我想是因為最近老婆學校剛好放假, 有時間且覺得外面買的粽子品質不知道好不好,當心家人的健康, 所以才想要嘗試自己DIY.

起初, 我與老媽都不是抱著很大的希望, 畢竟這是老婆第一次包粽子,沒有實務經驗如何會成功? 心想: "只要米粒不要煮到糊掉就阿彌陀佛". 但沒想到, 第一次就做蠻成功, 外表包的很漂亮、沒有鬆垮, 吃起來味道還不賴! 真是令人刮目相看!

真好, 以後都可以吃自己包的粽子了! 明年若早一點包, 或許可以分給我同事吃吃看! 以後搞不好可以做副業, 上網推銷呢!!!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Since 2010 Design by Davidwa
©Copyright Davidw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