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0年7月28日 星期三

婚姻的體驗

晚上與同事吃飯聊天時,談天說地聊到現今男女交往的情形. 對於才剛交女友的男同事,吃完飯後那種坐立難安、想直接飛奔到女友面前, 但卻礙於在同事面前,為了男人自尊、不讓人認為交女友就忘記朋友,想走又不趕走的神態直叫同事們覺得有趣!
當然, 我們這群同事們還滿識相,勸這位心不在焉的同事儘早離開, 畢竟在座絕大部份人都已經結過婚、甚至有小孩, 故全然可以體會人家的心情. 誰叫我們都是過來人! 不過,哪種喜悅與幸福的心情全寫在臉上,令人有滿滿的幸福感!

閒聊中有人提到當初如何結婚,聽起來與我的狀況滿類似的, 都是交往多年後自然就覺得該結婚了, 好像沒有像電視劇或電影般,有羅曼蒂克的求婚情形,不知道是因為當時還是個窮小子,或是當時環境還不是很流行此模式,還是我們這群工程師背景的本身就像窄男般不會搞這些. 總之, 回憶起來還覺得過程很平淡.

只是較讓我印象深刻的,就是當年的我才剛退伍,隻身到台北找工作,才剛踏入職場而已,身上根本沒有任何積蓄. 況且, 所踏入的職業是與個人在校所學無關, 等於是學歷對工作沒有加分,且起薪是像學徒般(如:工讀生水準)的基準, 所以結婚時的蜜月旅行,就是騎著機車帶老婆到陽明山遊玩而已!

自己早已忘記當時想結婚的衝動從哪裡來, 而且老婆也真大膽, 敢將自己一輩子的幸福交給當時前途未明的我.畢竟,當時的我工作才剛開始, 收入只能養活自己, 而老婆早已踏入社會工作多年,且已經有一份穩定的工作,收入也比我高太多, 所以早期家裡開銷還需要靠老婆支助.

不過,現在有時會開玩笑的說: "老婆當時投資眼光還不錯,至少現在來看,長期投資報酬率還不差". 希望這樣的美景能夠長長久久!

但心態上有這樣的感念, 我想生活上相處也需要歷練過一段時間, 才能讓自己的心智更加成熟、 彼此能夠相互了解與體諒. 畢竟, 這不是一蹴可及, 是須要花時間經營的. 所以以切身的經驗,祝福天下有情人都成眷屬外,更能夠攜手相伴、長長久久直到永遠!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Since 2010 Design by Davidwa
©Copyright Davidw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