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1年2月3日 星期四

迎兔送虎!

每到除夕當天,就是老婆與我最忙碌的一天. 為了要準備豐盛的祭品來孝敬祖先,老婆前一天就要事先到市場採買,隔天一大早要早早起床準備;而我的任務,就是負責點香祭拜及燒金紙,之後,就要開車帶著一家人回高雄與我老媽一同吃年夜飯. 即每年除夕當天行程都是如此!

或許您會問,為何不接老媽一同住? 其實平日的時候,老媽就是與我們住在一起,幫忙打理家裡.畢竟,我與老婆的工作目前都在台北,留我媽一個人在高雄住我有點不放心. 但老媽的故鄉還是在高雄老家,逢年過節或遇到老婆休假的時候,老媽就會先回高雄老家打理一切. 雖然老家平常有老姐的照料,但畢竟這是老媽與老爸一同生活的窩,多少對老媽而言有些情感上的回憶.

這次回故鄉的內容有點不同,即家裡多了一個成員---"牛奶", 牛奶這次要隨同我們一同回高雄過年.這是牠第一次與我們回高雄,也是第一次與我們度過農曆新年. 滿擔心牠坐車是否能夠適應,即會不會暈車;從北部到南部來會不會有水土不服的情況. 但這次回到家後,看起來一切還安好,牠還是一樣地好吃懶睡!

這次的假期有點短,短到讓我覺得很衝促.因為每年過年期間,每天都有一定的既定行程---掃墓,拜訪親友,回娘家等, 而這些時間剛好就是這次休假的時間.扣掉南北奔波的車程,剛剛好沒有多的剩餘時間可以好好休息,幾乎是回到台北後就要收心上班, 真的是有夠充實! 這不僅讓我想到:今年的工作轉換剛好就是要重新適應這樣快節奏的步調.

寫著寫著,這時窗外正響起陣陣鞭炮的聲音,彷彿是昭告天下新的一年已來到!
雖然長大後,內心已不像小時候能感受到過年的氣氛,但此刻還是要祝福大家----兔年行大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Since 2010 Design by Davidwa
©Copyright Davidw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