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0年10月10日 星期日

創新背後的商機

布丁,我想是小朋友的最愛,那種香濃滑嫩的口感,吃過的還會再想吃. 至於大朋友而言,偶而吃還覺得滿好吃,吃多了或常吃, 我想就會有點膩, 畢竟大人可選擇的美食還算滿多的,只要找對且適合自己的口味就對味, 不像小朋友,目前還是喜歡零食,而布丁也算是零食的一種吧!

為了推廣新市場---大朋友,腦筋動得快的業者就推出的別出心裁的造成,保留雞蛋的外貌而做成的布丁,看準了消費者喜愛嘗鮮的心態,藉此來吸引顧客上門. 經過這樣的創新,讓原本不起眼的布丁的單價也翻了好幾倍,創造出另一股商機.

這樣的情境就讓我想起Apple,論技術而言,其它競爭者也不乏存在強項,論功能,也不全然都是唯一或獨特,但每每推出一項新產品,就能讓世界注目與驚艷,之後形成一股流行讓追隨者相繼仿效,儼然這家公司就象徵創新者的代表.

到底有何魔力讓產品吸引目光並讓消費者購買? 是領導者的智慧、市場的契機、世人的盲目追崇、競爭者的怠惰、產品行銷手法等, 我想這也是值得大眾探究的一種, 難怪研究Apple現今也謂為一股風潮,連產經學術等也相繼探究與效法,想要深切了解真正原因.

每每看到想要購買Apple新品的顧客, 寧願露宿街頭、甘願在門口排隊等候, 只為了及早拿到產品使用. 且這樣的情景一再地重演, 甚至世界上每個國家都會發生, 真是令人覺得不可思議! 難怪Apple能成功,絕非僥倖與偶然, 我想應該也下了滿大的功夫, 或者背後的努力是不為人知辛苦,因為大家目前只看到閃亮成功的一面,卻無法了解箇中的精髓,否則大家也早就受世界矚目,成為鎂光燈下明日之星.

到底下一個Apple是誰? 誰又能夠獨領風騷? 我想每個產業都有機會, 應該不只是侷限在3C產品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Since 2010 Design by Davidwa
©Copyright Davidw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