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0年8月7日 星期六

安裝"導航王"的心路歷程

為了今早拿東西給之前的長官,昨晚聚餐回家後,特地安裝之前買HTC Desire手機所贈送的"導航王",但過程中有點不順暢.

首先,是遇到軟體安裝的問題. 可能用慣了windows mobile phone及Active Sync方式, 會以此操作觀點來看待Android手機, 但結果卻是一直安裝不起來. 之後看了一下導航王手冊後才發現, 做法完全不一樣, 唯一相同的是: 個人電腦上都需要安裝Sync軟體且電腦與手機之前須要用USB連線.

當個人電腦上啟動HTC Sync並執行"導航王"安裝主程式時, 在按下"開始安裝"按鈕前, 需要在Android手機開啟 "USB偵錯模式",且USB連線模式為"HTC同步模式", 如此在安裝過程中才能偵測到Android手機的存在.
而當電腦畫面出現安裝路徑的選項時,此時要將USB連線模式改成"磁碟機模式", 如此才能將程式檔案安裝在SD卡上.
但更重要的是: 啟動USB偵測模式時,也要將"保持清醒"與"允許模擬位置"啟動, 否則照著手冊一直安裝不起來, 錯誤訊系為"找不要手機裝置".

上述步驟是我最後成功安裝導航王在HTC Desire的方式, 至於步驟上是否正確, 還是單純僥倖矇到, 我自己也不清楚, 因為 我不清楚是否每一支Android手機都是如此,我也是第一次用Android手機且只有一支HTC Desire. (若有不對的步驟,歡迎讀者提供訊息共襄討論)

但這樣就結束了嗎? 不是, 因為此時所裝上的軟體只有30天試用期, 需要到中華電信Hami App選取導航王軟體畫面並索取兌換,如此才能將試用版改成正式版,不會有軟體過期而無法使用的問題.  這時候, 又遇到另一個難題, 因為執行HTC Desire內建Hami App後, 卻找不到畫面可輸入兌換序號, 真奇怪!

搞了一段時間還是無法解決問題,此時只好詢問中華電信的客服人員. 還不錯, 這們晚還有接電話. 隨然該服務人員很熱心的聽我敘述操作方式,試圖要幫我解決問題, 但依照她手上的SOP(我猜的),可以無法解決問題不列入SOP上的項目. 此時,服務小姐告知:稍後將請工程師回電給我.

雖然心裡想者 : "哪有可能,這們晚了還會有客服撥電話! 或許是推拖之詞罷了! 算了,還是自己想辦法", 但還是很禮貌性地回應謝謝您的幫忙後就掛上電話,並很認真的又開始研究. 沒多久, 真的接到工程師的回電,並與我確認哪個環節出問題,

雖然最終還是沒有在線上將問題解決到,但工程師所提到的一個重點: "要從中華電信下載Hami App後執行它, 而不能用手機所內建的Hami App", 但之後的關鍵, 卻是要註冊一個Hami帳號才能夠登入選取附贈軟體, 畫面上才會出現輸入序號的欄位. 而並非是: 不需要連線上網!

當然, 最後"導航王"也已註冊成功, 但這也是凌晨3:00的事情了! 整個過程大致上花了2~3 hr的時間, 真累人! 但要強調的是:個人不是窄男, 只是有股不服輸的個性, 且對於樂中的事物較能夠執著而已! 不過, 中華電信的服務真叫人刮目相看, 難怪股價最近不錯, 希望其它國營事業也都能夠如此.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Since 2010 Design by Davidwa
©Copyright Davidw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