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1年1月15日 星期六

冷颼颼的天氣!

最近天氣詭譎多變世界各地異常四起,鳥類集體死亡魚群集體暴斃,大風大雨外加酷熱酷冷的天氣,真叫人有點不安.難怪最近國外有些宗教團體,宣稱2011/5/21是世界末日(據新聞媒體報導,此團體先前也曾預言,但如今地球還是相安無事),有種山雨欲來的前兆.到底這次的預言會不會成真,就有待時間的證明.

一早起床就覺得天氣超冷的,出生在南部的我,即使台北待了有將近20年的時間(包含求學與就業),對這樣冷颼颼的天氣也覺得很不習慣,更何況是這幾年來.臭氧層破裂及地球暖化與溫室效應等現象,對地球有無影響,我想最近幾年天氣的改變應該多少能反映些. 從工業革命自今,地球在人類追求發展高度的開發而破壞原有地球的生態,在歷經眾多的年代後,以逐漸感受到大自然的反撲,正慢慢地蠶食著我們,就如同現今的天氣,早已不是我們熟悉且能掌控的環境.

這們冷的天氣,家裡又有兩個小朋友,當然是窩在家裡最舒服了,不需要外出吹冷風,畢竟家裡比外面還要溫暖.原本想要趁著老媽回高雄,天氣晴郎的時候自助式洗車,也因為外頭正飄著細雨而作罷.心理想著:"既然是老天爺的安排,洗車的事情就留待下星期車子保養的時候再一併處理". 因為上次車子出險的時候,將費用轉嫁到下次車子保養的工資上,所以要趁著期限到期前趕快處理.所以今天一整天,就在家當個窄男吧!
而小朋友呢? 上星期才考完試,目前正等著放寒假(真好!),就讓他們痛快的玩電玩吧! 當然,時間也要控制,眼睛也要注意保養.

時間過得真快,轉眼又到晚上的時間,這種冷颼颼的夜晚,當然是要吃火鍋才過癮,可惜的是,老婆沒有準備食材,只能隨便吃吃填飽肚子. 不知道是要省錢還是最近較忙,忙著關切韓劇,所以忘記了準備. 為了討好她,身為窄男的我,花了些時間了解是否可即時同步觀看韓劇.拜網路盛行,果然有善心人士提供此服務,真好! 果然工業發展所產出的誘因,早已讓人類暫時忘記自然環境被破害將帶來的日後的災難,畢竟時間還要很久才會發生(或許不會發生),人類真是短視啊(包含我自己!)

就如同今天晚上就寢時,氣象報導下探7度,處在現今科技文明下的我,並不會有任何感覺.原因是:待在家裡有舒服的被被,即使天氣很冷也可以開電暖器保溫,所以根本不覺得有什們影響.
這就像是井底的青蛙,沒見過世面,不知道目前外部的世界與變化,以為外面的世界就同眼中的環境般.所以才會拼命地製造些對環境有所危害的CO2,因為自己根本不覺得溫度降個12度有何差別.難怪會有人預言: 地球將滅亡!

唉! 不知道會不會發生在我這一代? 或是真的會發生? 但我知道的,日後糧食短缺一定會發生的,畢竟氣候變化無常會影響的動植物的生長.果然這是大自然的預警,不可不慎阿!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Since 2010 Design by Davidwa
©Copyright Davidw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